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平均日增15死 猴痘週增15例

本土又增15例猴痘病例,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已抵台檢驗封緘。(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本土又增15例猴痘病例,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已抵台檢驗封緘。(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2023/05/10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各國陸續解除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管制,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已解除緊急公衛事件,但疫情仍沒有消退。疾管署昨天公布疫情通報,每天平均十五人死亡、新增一一六例武肺併發中重症病例,疫情較之前有緩慢上升趨勢。

武肺疫情呈緩慢上升趨勢

近一週的武肺死亡個案中,九十五%具慢性病史、六十八%未打滿三劑疫苗、九十三%為六十歲以上老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綜合通報趨勢、醫療資源使用情形、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數及住宿式機構陽性率等指標研判,疫情雖仍處於相對低點,但已處於上升階段,須持續監測。

另外,上週也新增檢出一二一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其中七十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卅五例BA.2.75、廿九例XBB;XBB佔比有穩定增加趨勢,疾管署密切觀察。

增購2萬瓶猴痘疫苗本週撥配

另外,猴痘(Mpox)本土疫情仍在擴散中,疾管署評估目前仍處在高原期;國內近一週新增十五例猴痘病例,平了歷來單週最高紀錄、十四例本土病例也是歷來單週最高。因應本土疫情,疾管署緊急增購二萬瓶疫苗,約可提供六萬人次接種,前天晚間已經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本週可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

羅一鈞說明,新增十五例猴痘病例中有十四例本國籍、一例外國籍(境外移入),全都是男性,年齡介於廿多歲到四十多歲,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淋巴腺腫大、水泡、膿疱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在本月二日到七日確診。

移入2例茲卡病毒 馬爾地夫旅遊警示升級

另外,疾管署還公布今年首次有兩例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對家住北部的卅多歲夫妻,今年四月到馬爾地夫旅遊,回國後出現骨頭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檢驗確定感染茲卡病毒,這也是自二○二一年以來首起茲卡境外移入病例。疾管署提升馬爾地夫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