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演唱會吸8萬歌迷 嗨翻港都

大港開唱首日吸引超過兩萬歌迷。(記者黃旭磊攝)

大港開唱首日吸引超過兩萬歌迷。(記者黃旭磊攝)

2023/04/02 05:30

大港開唱、五月天及張惠妹高歌 捷運、輕軌運量可望創新高

〔記者黃旭磊、葛祐豪、劉禹慶/綜合報導〕大港開唱、五月天及張惠妹於連假首日分別於高雄市三個場地開唱,市府估計吸引超過八萬歌迷湧進市區,捷運與輕軌運量可望創新高,今天大港開唱及五月天仍繼續開唱。

單日運量22.6萬人 市府加派40輛接駁車

五月天、阿妹前晚(卅一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高雄巨蛋同時開唱,散場時捷運以三分鐘密集班距疏運,單日運量達廿二.六萬人,市府也加派四十輛接駁車,散場後各費時七十分、卅分鐘完成疏運。一名疑有心臟病史的女粉絲,在五月天散場後於捷運站出口處突然倒地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已恢復生命跡象。

世運主場館、巨蛋各花70、30分鐘疏運散場

昨天三大演唱會同日登場,高捷鹽埕埔站、巨蛋站、世運站及輕軌駁二大義站等,昨天中午開始湧現人潮,到了傍晚人潮更是擁擠。市長陳其邁昨指出,「八萬人到高雄,對大眾運輸系統是很大考驗,市府會嚴陣以待,做好配套準備」。

昨天中午登場的大港開唱有近六十組歌手樂團接力登場,歌迷們披上「人生,MEGA」橘色浴巾,湧入演唱區嗨唱,估計超過兩萬歌迷到場。

捷運紅橘線最小班距壓縮到兩分鐘

拜演唱會之賜,高雄市整體旅館的訂房率於清明連假首兩天都超過八成。高雄捷運今年單日最高運量是一月廿四日(大年初三)的廿四.六萬人次,輕軌也是同一天的六.一萬人次,預估昨天運量可能再創新高。

昨天高捷的紅橘線預定發車數將提升到六五五個班次,並行駛特定車站之間的區間車,晚間散場時把最小班距壓縮到兩分鐘。

此外,澎湖對外海空運連續假期首日遊客就爆棚,各航線都一票難求,繳出亮麗成績單,澎湖機場還出現排隊候補人潮,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及馬公航空站,隨時觀察候補人數,機動啟動加班機運輸旅客。

五月天演唱會在世運主場館舉行,捷運R17世運站人潮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五月天演唱會在世運主場館舉行,捷運R17世運站人潮擠爆。(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