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出國旺 恢復疫前9成

業者觀察,各旅遊商品復甦最快的是歐洲線和日本線。圖為國人赴德奧邊境的楚格峰旅遊畫面。
(記者陳心瑜攝)

業者觀察,各旅遊商品復甦最快的是歐洲線和日本線。圖為國人赴德奧邊境的楚格峰旅遊畫面。 (記者陳心瑜攝)

2023/04/01 05:30

國人最愛去日本 旅遊商品以歐洲線復甦快

〔記者陳心瑜、丁奕/台北報導〕邊境解封近半年,出國旅遊市場逐步回溫。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各大旅行社出國旅行團已滿訂。旅行業者表示,連假銷售狀況已恢復到疫情前九成,樂觀預估今年第四季即可回到疫情前二○一九年水準。業者也期待外籍航空盡速歸隊復飛,讓機票市場價格回穩。

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邊境開放以來,國人最愛目的地國依序為日本、泰國、越南、美國、南韓,且平均每十位出國旅客就有四位要去日本。

雄獅旅遊媒體管理部總經理單葑觀察,目前各旅遊商品復甦最快的是歐洲線和日本線,都達疫情前的六成,東南亞線約五成五,而清明連假旅行團的銷售火爆、已達九成左右。

單葑指出,自由行復甦又比團體旅遊復甦更快,機票銷售部分,個人機票訂單量已經恢復到六成五,歐美線更是恢復百分之百,幾乎跟疫情前差不多,日本受限運能未能完全復甦,預估第三季起可逐步恢復。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指出,連假出國旅行團機位幾已售罄,散客需求旺盛,觀察日本、韓國、東南亞和歐美線最受歡迎,且有旅客已經開始詢問暑假檔期,但現在機票價格還沒有很穩定。

李奇嶽表示,歐美航線運能恢復快,但機票價格相較疫情前上漲約五至六成,應該是需求旺、航空公司降價空間小。如果因疫情停飛的兩成外籍航空業者能盡速復飛,可促進機票回歸合理水準。

國航航班恢復快 第三季可達疫前8成

國籍航空航班也逐步復甦,長榮航空表示,目前整體載客率約八成,歐美航線尤佳,平均載客率可達九成,三月底航班數可恢復至疫前七成,今年第三季則可恢復至八成。華航各航線持續增班,夏季班表增班已近五成,同樣預估第三季航班數可達疫情前八成。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日前表示,桃園國際機場三月上旬每週已有約一千四百個航班,較疫情前的二○一九年的每週近兩千三百個航班,已恢復約六成,預估今年旅客量可超過兩千萬人次以上。

觀光局指出,亞洲國家觀光重啟政策趨勢包括永續為共識、數位成主流、跟進異次元以及掌握新勢力等,今年希望台灣至少能有五個景點可以擠進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獎。

觀光局表示,養寵物族群、高端客、露營、水域活動等分眾需求,是旅遊新勢力。湯桂禎國際旅行社就指出,最近幫客人接洽可帶寵物同行出國的私人飛機,包機日本往返就要廿萬美金,相信是未來趨勢。

清明連假出入境高峰落在連假首尾兩日,預估單日將逾十萬人次,繼春節連假突破九萬人後再創新高。
(記者朱沛雄攝)

清明連假出入境高峰落在連假首尾兩日,預估單日將逾十萬人次,繼春節連假突破九萬人後再創新高。 (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