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露營喧嘩 上百人竟遭罰跪

一所國小五年級生參加畢業露營清晨太吵,上百名學生竟被活動教官叫起床連坐罰跪。圖為露營進行活動場景,非罰跪畫面。(讀者提供)

一所國小五年級生參加畢業露營清晨太吵,上百名學生竟被活動教官叫起床連坐罰跪。圖為露營進行活動場景,非罰跪畫面。(讀者提供)

2023/03/26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某國小上週舉辦五年級生畢業露營,卻傳出有上百名學生在清晨五點多被委外廠商的「活動教官」叫起床,喝斥全體罰跪,甚至飆罵髒話,學校及教育局已介入調查,並嚴正表明,學校活動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將依法追訴。

「活動教官」情緒失控 不當管教

學校本月廿、廿一日在旗山區某露營區舉辦五年級生的畢業露營,共計有三七六名學生參加活動,廿一日表定上午六點半起床,但清晨五點多陸續有學生早起走出營帳聊天、在營帳內喧嘩,活動企劃公司的值夜輔導員規勸仍未改善,一名活動教官當場情緒失控,對學生施予連坐法,大聲喝令所有學生起床,並出現罰跪一分鐘及罵髒話等不當管教情形。家長事後得知向學校表達不滿,事件才爆發開來。

校方啟動輔導 並對廠商究責

張姓代理校長表示,學校隔日獲報後立即校安通報並全面調查,發現至少三分之一的學生受影響,雖然跪的時間長短不一,但「即使跪一秒鐘都很離譜」,依規定進行兒少通報,同時啟動輔導機制。學校將針對委外廠商未立刻循通報管道處理,在履約不完整部分進行扣款與相關賠償,依兒少法追訴。

校方委外的旅行社林姓副總表示,活動教官承認是個人情緒失控出現不當管教,旅行社對這起事件「沒有推託之辭,覺得遺憾和抱歉。」

有家長質疑,學校是否有老師在場?為何沒有立即制止喧嘩學生及活動教官的行為?認為學校也要負教育之責。

張姓代理校長表示,當天是由生教組長帶隊,每班的導師也都參加,老師們當天留守至凌晨二點半後回營本部休息,確實未在營區過夜,所以清晨發生罰跪事件沒有第一時間掌握,學校會全面檢討和改進,向家長致上最大歉意。

高雄市教育局要求,學校應檢討管理責任,重申嚴禁對學生不當管教及對待,將依照兒少法確實調查及究責廠商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