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 隔34天涉案師長才調職 調查慢半拍 台中校方教局挨轟

高中生之死 校方教局處理惹議

高中生之死 校方教局處理惹議

2023/03/26 05:30

〔記者張軒哲、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某市立高中蔡姓學生疑遭校方高層霸凌強逼休學,上月十八日輕生,校方搪塞遲未調查,經教育團體與民代開記者會揭發蔡生冤死,時隔卅四天,中市教育局前天才將校長等涉案七人調職,校方跟教局消極遲緩,引發輿論撻伐;蔡父質疑官官相護,要一個真相。中市教育局則指,再三督促校方展開調查,預計調查報告下月出爐。

學生父親要真相 質疑官官相護

立委張廖萬堅說,蔡父昨天收到通知,校方宣稱要委託校外人士成立調查小組,但行政效能遲緩,蔡父對教育局與學校失去信任與信心;立委莊競程也質疑中市府反應永遠慢半拍,震怒嚴懲只是逢場作戲,教育局到底做了什麼?

依據人本基金會資訊及蔡父口述,蔡生國中畢業曾獲得縣長獎,但個性較叛逆,抗拒校方與教官的威權管理,高一在校內喝啤酒與抽菸,就被師長與教官盯上,學務主任與主任教官甚至搜身、搜書包等。

承受壓力的蔡生在學校撒奠儀(白包)抗議,學校專業輔導老師也介入,不過今年一月校方把蔡生記九警告與兩小過,強逼休學,蔡生焚燒休學申請書,強調「死也不會休學」,最後以死明志。

蔡父說,兒子沒留下隻字片語,學校用意外搪塞,其他老師與學生來上香並吐露霸凌內幕,自己才得知。立委張廖萬堅代轉述說,蔡父強調一度很信任學校,沒想到學校師長竟用這種手段對待他的兒子,「我完全相信學校,還要兒子配合學校」,痛苦得心都碎了。

該校前學生自治會幹部昨質疑,校方一面以「純屬意外」搪塞,一面則以聘律師提告威脅師生勿對外發言。中市教育局宣稱再三督促學校調查,卻遲至案發逾一個月,才將涉案人調職,處理態度消極,對市長盧秀燕、教育局與學校深感失望。

教局︰涉案人調離 加速調查

中市教育局回應,三月二日已要求學校舉行校事會議調查,學校卻未能及時正視校內師生心聲。前天先將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七名相關人調離,以利加速調查與釐清真相,如經查證有違法,絕對嚴懲嚴辦。

校長︰怎可能對孩子這樣

校長昨指出,調查小組有五人,其中三名外聘專家學者,要五人都能同時到校調查,才會於三月十日正式啟動校事會議調查。他指,「怎可能對孩子這樣?」但目前輿論與風向,讓校園非常不平靜,自己也暫調離學校,就讓調查小組釐清此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1995

安心專線:19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