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輪進港飆速 撞裂高雄港碼頭

貨櫃輪疑似船速過快,衝撞高雄港碼頭。(讀者提供)

貨櫃輪疑似船速過快,衝撞高雄港碼頭。(讀者提供)

2023/03/21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塞浦路斯籍貨櫃輪「現代東京輪HYUNDAI TOKYO 」疑因航速過快,昨天上午撞擊高雄港七十七號碼頭,導致碼頭繫船柱基座、碼頭鋪面伸縮縫、岸肩及岸壁冠牆等多處裂開、變形,所幸無人受傷,也沒有油污外洩。航港局已管制貨櫃輪出港,會同運安會調查原因,也將向輪船方求償。

航港局調查、向船商求償

據了解,貨櫃輪停靠過程,管制員發現疑似航速過快,連續數次透過無線電警告,最後擦撞碼頭。

從岸上人員錄下的影片可知,貨櫃輪原本看似要直衝碼頭,但後來似乎有減速,並往左偏移,不過最後船艏仍擦撞第十二號繫船柱才停止。

高雄港務分公司已要求碼頭承租業者韓新公司,不得在七十七號碼頭第十一號到第十三號繫船柱間作業,人車須保持現場淨空,並隨時留意現場狀況,以免二次事故發生。

港務分公司要求輪船方簽具損壞賠償責任切結書,並且將檢查水下結構,釐清繫船柱範圍間碼頭法線有無偏移。

高雄港七十七號碼頭毀損。(讀者提供)

高雄港七十七號碼頭毀損。(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