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納兒老後之家 花蓮黎明喜樂園竣工

花蓮黎明喜樂園昨竣工剪綵,董事長宋淑蓉及花蓮縣府秘書長饒忠、藝人李明依及多位議員、捐款者等都共襄盛舉。(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黎明喜樂園昨竣工剪綵,董事長宋淑蓉及花蓮縣府秘書長饒忠、藝人李明依及多位議員、捐款者等都共襄盛舉。(記者花孟璟攝)

2023/03/1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肯納兒長大、年紀慢慢變老,在花蓮壽豐鄉由門諾會黎明機構打造的黎明喜樂園,是台灣第一個針對自閉症肯納兒老後生活打造的家園,喜樂園昨舉辦竣工剪綵時,藝人李明依也到場支持。黎明機構董事長宋淑蓉說,後續工程及內部設施尚缺四千五百萬元。

門諾會黎明機構 壽豐購地籌建

基督教門諾會的宣教師來到東部宣教,發現後山許多智能不足的孩子被忽視,一九七七年成立黎明啟智中心,一九九四年更名黎明教養院,為身心障礙者建立全日收容機構、日間照護、社區及職業重建服務、庇護工場還有向陽園蛋雞場等,照顧包括身心障礙兒、自閉症肯納兒等。

黎明機構董事長宋淑蓉說,黎明教養院核定服務一百四十一人,目前自閉症肯納兒有卅三人,隨著他們年紀漸長,因融入社會有困難,加上他們不太受控,往往一人就需多人照顧,因此機構在二○一一年起在壽豐鄉購地並籌建黎明喜樂園,是國內第一個提供肯納兒老後的家園。

占地5269坪 可幫助72個肯納家庭

二○一九年動土,經費一億七千八百萬元的黎明喜樂園,占地約五二六九坪,第一期分成大肯一村、二村,共可幫助七十二個肯納家庭,包含住宿照顧五十八床、日間服務十四床,且提供醫療支持、教學活動、正向行為支持、輔助療癒等設施;後續還將興建黎明職業發展中心,設置庇護工廠及商品販售、餐廳、烘焙等支持性就業服務。

宋淑蓉說,動土隔年就碰上疫情,加上原物料齊漲,募款及工程變得困難,多虧藝人李明依的幫忙,建築昨天舉辦落成。

宋淑蓉也說,昨天舉辦的竣工典禮實際是硬體建築部分「只有殼沒有肉」,尚有約一千五百萬元工程經費缺口、三千萬的設施設備款項需要大家繼續支持,期許經費能盡速到位,讓服務能快速正式啟用,最快預計下半年會有第一批十七人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