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受助 今年當義工一起蓋屋

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雲林古坑陳家重建房屋,昨天贈鑰後熱鬧入厝。(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雲林古坑陳家重建房屋,昨天贈鑰後熱鬧入厝。(記者黃淑莉攝)

2023/03/0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陳姓村民一家四口住的老屋殘破不堪,遇雨又積水,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蓋新屋,昨天贈鑰後熱鬧入厝,最令人感動是去年受義工團協助重建房屋的吳碧雲,帶著女兒當義工協助蓋屋,讓愛傳出去。

年近七十歲的陳姓村民從事土水粗工,太太及兩個兒子都罹病無法固定工作,一家四口棲身的祖厝,屋頂塌陷嚴重,隨時可能會傾倒,斗六真武宮志工尤涵芸關懷訪視發現,通報希望義工團協助重建。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接到通報後實地勘查,發現老屋結構有問題,加上地勢低窪只要下雨就積水五、六十公分深,列為緊急處理個案,利用連續兩個週末不到四天就蓋好,感謝來自全台各地約二百人次義工及捐助善款的民眾協助,幫陳先生把家立起來。

尤瑞豊說,考量地墊低窪,整個地基墊高約一米二,新屋約有廿多坪、三房一廳,屋內牆壁使用防潮、耐刷洗材質。

同樣住在古坑的吳碧雲指出,去年一家六口棲身的七十多年的家遭祝融,感謝台灣義工團協助重建,過去大家幫她們,現在她用自己的能力當義工回饋,去年義工團在斗南蓋屋,她送父親種的冬瓜及友人種的芭藥與義工們分享,這次在住家附近,就帶著女兒一起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