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士朱雲漢直腸癌病逝 享壽67歲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過世,享壽六十七歲。(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過世,享壽六十七歲。(資料照)

2023/02/07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朱雲漢五日晚間約九時在家中過世,享壽六十七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朱雲漢是因直腸癌過世,其兄長、前政務委員朱雲鵬表達不捨,祝福弟弟一路好走。

朱雲漢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台大政治系教授,研究領域為民主化、東亞政治經濟、中港台三地政經發展,曾三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主要研究領域為民主化的朱雲漢,多次在媒體投書或以演講力讚中國,主張中國十幾年來的經濟崛起都歸功於中國的政治體制,並認為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七九年這段包含中國文化大革命期間在內的卅年,為中國的「體制摸索期」,發生各種事件是必要犧牲,是為後來的改革開放鋪路。

朱雲漢也曾認為台灣現今的民主質量不高,廿一世紀中國並非是崛起,而是「再興」,中國崛起有助塑造公平的世界秩序,也會重新制定遊戲規則,港台青年應該要認清現況,也要重新認識千年中華文化傳承,並指出台灣若要和國際接軌,就是要跟包含中國在內的國家多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