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慶元宵/蜂炮、寒單熱滾滾 平溪天燈今接力

澎湖縣馬公興仁懋靈殿3600斤平安米龜,提供信徒擲筊乞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馬公興仁懋靈殿3600斤平安米龜,提供信徒擲筊乞求。(記者劉禹慶攝)

2023/02/05 05:30

〔記者楊金城、彭健禮、黃明堂、劉禹慶、何玉華/綜合報導〕元宵節五大傳統民俗慶典,除了北天燈今天登場外,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中??龍昨天都已陸續起跑,其中台南鹽水蜂炮昨早啟炮,展開二天神轎遶境,晚間五十多座炮城施放,群眾驚呼閃躲、大呼刺激!台南警方表示,蜂炮首日吸客逾三萬人;苗栗的「??龍之夜」,是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有九支龍隊上陣接受強力鞭炮洗禮,煙硝中穿梭舞動,猶如神龍騰雲駕霧翻騰,震撼全場近五千名觀眾。

「南蜂炮」昨早在台南鹽水武廟啟炮,參與遶境的神轎隊伍一出發,就有炮城迎接,場面震撼;晚間七點,神轎準時從武廟出發,廟埕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蜂炮開轟,群眾驚呼閃躲大呼刺激。鹽水武廟表示,重頭戲在今晚元宵夜放蜂仔,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將以「大展鴻兔」為主題,打造四座大型LED花燈主炮城,蜂炮有二百萬支,想要挑戰的民眾可以來衝「蜂」陷陣試膽量,在蜂炮洗禮下,掃去穢氣、迎接新春喜氣。

??龍是苗栗客庄地區特有的元宵傳統民俗,客家習俗中,龍被鞭炮炸得越烈越旺,運勢越發。苗栗「??龍之夜」,昨晚在苗栗市河濱公園「重??」登場,九支龍隊上陣接受強力鞭炮洗禮,震撼全場。壓軸的「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龍飛鳳舞」新戲碼,精湛的技巧與肢體動作,賦予火龍、火鳳凰靈動生命力,民眾叫絕、掌聲不斷,讓??龍之夜圓滿落幕。

台東炸寒單昨晚在台東市海濱公園開炸,僅著紅短褲的肉身寒單爺站在竹轎上,接受四面八方炮火洗禮,炸到皮開肉绽仍不喊疼,吸引兩萬餘人觀看。今天及明天還有玄武堂及邯鄲堂各演出十八場次及七場次的炸寒單,想參與活動的民眾,最好穿著長袖長褲、戴口罩,各項防護裝備要齊全。

澎湖西乞龜昨也有活動,興仁懋靈殿三千六百斤平安米龜點燈儀式;鎖港紫微宮炮城晚間登場,氣球爆破後,發財福袋四處散落,引民眾瘋搶。

炮城開轟,蜂炮飛炸。(記者李惠洲攝)

炮城開轟,蜂炮飛炸。(記者李惠洲攝)

九支龍隊上陣接受強力鞭炮洗禮,於煙硝中穿梭舞動,猶如神龍騰雲駕霧般翻騰飛舞。(記者彭健禮攝)

九支龍隊上陣接受強力鞭炮洗禮,於煙硝中穿梭舞動,猶如神龍騰雲駕霧般翻騰飛舞。(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