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備先進 第一拍賣魚市場開幕》陳吉仲:優質魚貨 提供校園營養午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右二)、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左三)等人出席南方澳一拍魚市場開幕,隨後走進魚市場發糖果。(記者江志雄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右二)、宜蘭縣長林姿妙(前排左三)等人出席南方澳一拍魚市場開幕,隨後走進魚市場發糖果。(記者江志雄攝)

2023/02/02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南方澳第一拍賣魚市場昨天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一拍魚市場擁有先進的冷凍與加工設備,日後可供應優質魚貨給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扮演重要的角色。

陳吉仲稱讚一拍魚市場是國內典範

今年適逢南方澳漁港完工啟用百週年,一拍魚市場宛如送給南方澳的百歲生日禮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陳歐珀等人參加開幕典禮,並走進魚市場發放元寶造型糖果,祝福攤商生意興隆。

一拍魚市場一樓零售攤商,主打賣魚及殺魚分開、漁船直銷;三樓另有加工廠。陳吉仲稱讚是國內魚市場典範,隨後話鋒一轉指台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過去一個月頂多提供一次水產品,現在不只吃到石斑魚,將來像是沿海漁業、定置漁場、延繩釣捕獲的魚類,有機會也可納入營養午餐食材。

服務不限宜蘭 應擴及全國國中小學

陳吉仲說,南方澳一拍魚市場工程與周邊設施,農委會已投入四億元,蘇澳區漁會盼為加工廠添購取出魚刺新設備,漁業署會繼續協助,不過,日後服務對象不限於宜蘭,應擴及全國三千多所國中小學,讓更多學生吃到優質的國產魚。

林姿妙認為,南方澳一拍魚市場是中央、地方合作的成果,將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歡迎大家到此購買新鮮魚貨。一拍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遊客上門,眾人肯定環境佳、攤位井然有序,置身其中像在逛超市。

內閣改組獲留任 陳吉仲:全力打拚

此外,陳吉仲在這次內閣改組獲留任,昨天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所有批評都虛心接受,不計較個人榮辱,為了農漁民及農漁業會全力打拚,要幫農漁民做更多事,建立可長可久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