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棒國手變教授 吳誠文接南臺科大校長

五十二年前的世界少棒冠軍國手吳誠文,搖身成為電機工程教授,接任南臺科大校長。(記者吳俊鋒攝)

五十二年前的世界少棒冠軍國手吳誠文,搖身成為電機工程教授,接任南臺科大校長。(記者吳俊鋒攝)

2023/02/02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五十二年前贏得威廉波特世界冠軍的巨人少棒隊國手吳誠文,昨天接任南臺科大校長,苦讀成為電機教授,是工研院資深副總暨首席技術專家,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貢獻卓著。

吳誠文是南臺科大第五任校長,昨在董事長張信雄監交下,從卸任的盧燈茂手中接下印信,未來將帶領全校教職員生繼續向前,為共同的願景與理想而努力。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奇美醫學中心院長林宏榮、副市長趙卿惠以及教育界、產官學研等貴賓雲集,超過三百人觀禮,座無虛席。

吳誠文當時擔任巨人隊的投手與游擊手,參加一九七一年第廿五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主投第二場對美西一役,以十一比零完封強敵,最後幫助台灣闖進冠軍戰,順利封王,後來榮獲教育部頒授自強體育獎章,迄今仍為人樂道。

吳誠文強調,未來將會學理與實務並重,強化產學合作,與在地連結、共榮,也推動師生與企業界、研究機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攜手並進。將持續加強產業技術研發,以及國際連結,並深化與台灣的世界知名企業合作,尤其在人工智慧與半導體應用、車用動力電子、綠能電子,還有高頻通訊系統與應用等需才殷切的領域,一起協力推動。

吳誠文為國立清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兼任工研院資深副總暨首席技術專家,在半導體記憶體測試、診斷、修復等研究成果,已有多項技術授權業界使用,應用於無數工業界IC產品中,並已衍生出逾四十項相關國內、外專利,三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