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典範 13師獲寶佳教育大愛獎

2022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及教育理念

2022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及教育理念

2022/12/11 05:30

黃昆輝讚教師的愛溫柔堅定 帶給孩子人生希望

〔記者林曉雲、張維真/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二○二二寶佳教育大愛獎」昨頒獎,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愛是教育的核心動力,十三位獲獎教師對孩子的愛溫柔堅定,不畏艱辛地堅持讓行為偏差或身心障礙孩子排除萬難、長出力量,帶給他們人生希望,「經師易得,人師難求」大愛教師是人師典範。

林陳海肯定教師發揮創造力

黃昆輝表示,「寶佳教育大愛獎」是依已故董事蔡崇振生前建議設立,基金會永遠心存感激,而基金會捐助人林陳海另提供二百萬元,補助課後輔導班、運動團隊與藝文社團等,今年有十八個計畫獲補助,提供大愛老師利用,大愛教師則各獲二十萬元獎金。林陳海肯定大愛教師發揮創造力,用不同才藝幫助孩子發揮潛能。

員林崇實高工室內空間設計科主任廖晏鮮是東海岸木工傳奇、六度獲總統召見,傾囊傳授指導學生獲獎數十次;宜蘭特教學校教師黃玉滿助特教生勇敢自信,花蓮縣崙山國小教師蘇玉華幫助家庭功能失衡的孩子翻轉人生。

高雄市樹德家商教師曾素美二十八年指導學生奪一百面獎牌,被譽為金牌教練,讓不愛學習的孩子勇敢追夢;建中教師周宜璟面對叛逆期高中生,接納欣賞學生的不完美。

高雄市明義國中教師李雅琳引導智能障礙及自閉症學生勇於當志工行善;苗栗縣永貞國小主任彭仁星耐心陪伴罹患亞斯柏格症孩子,引導走向童詩創作路。

花蓮特教學校教師林秀玲陪伴有嚴重情緒行為的特教生,是偏鄉原住民身心障礙學生最寶貴資產;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和其他同年級老師為特教生發起音樂實驗,籌組樂團活動。

嘉義縣蘭潭國中主任郭子元為了改變行為偏差學生,在校園開闢小菜園,陪伴學生種苗、澆水、施肥、收成,藉「食農共食」教育助學生成長;桃園市大興高中教師顏嘉宏鼓勵孩子參加校外競賽,助生活艱苦學生考取五張丙級證照。

台中市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教導熱愛音樂的全盲視障生,成為自立自強的音樂家;台東縣卑南國小教師鄭伊娟關心有情緒困擾學生,讓孩子擁有一片天。

由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昨舉行,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左五)、監察委員賴振昌(前排左四)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排右五)等人,與受獎教師合影留念。
(記者叢昌瑾攝)

由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昨舉行,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左五)、監察委員賴振昌(前排左四)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排右五)等人,與受獎教師合影留念。 (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