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總預算案 民進黨團明將提案退回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將聯席審查市府所提明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認為,不該是「鄭市府」預算給「張市府」使用,很不合理會將提案退回。(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臨時會將聯席審查市府所提明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認為,不該是「鄭市府」預算給「張市府」使用,很不合理會將提案退回。(記者謝武雄攝)

2022/12/04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明開臨時會聯席審查市府所提明年度桃園市總預算案,但市長選舉為國民黨籍張善政勝出,他提出成立婦幼局等政見得透過預算來實現,且議會也有新民意,衍生主客觀環境變化,預算案怎麼審受關注,對此,張善政昨受訪表示,他跟議長邱奕勝有密切協調共識,「鄭市府」編列的預算,他已看過,議會先審沒有問題,若有必要可於他上任後再調整。

民進黨團:張市府重編再審 才符合責任政治

不過,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黃景熙受訪表示,將於臨時會提案將預算案退回市府,畢竟鄭市府編的預算,若民進黨鄭運鵬當選市長,黨籍議員幫忙維護是天經地義,如今民進黨淪為在野黨,若大刪預算,等於認定鄭市府預算浮濫,不刪又被譏為放水,面臨「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窘境。

黃景熙認為,「張市府」重編後再送議會審查,才符合責任政治,民進黨議員也可善盡監督之責,況且以往各局處都會想盡辦法讓議會少刪預算,如今換黨換人執政在即,完全沒有護航本身局處預算的心態,在這樣的情況下審預算很奇怪。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預算已經編好,新市府檢視、調整後,可於明年初送請議會審查,過渡期間的市政運作可比照去年預算支用;桃園市二○一四年十二月廿五日升格改制直轄市,縣議會不能審市政府預算,因此,他上任市長後,才編列二○一五年預算,並由第一屆市議會審議通過,是有前例可循。

議長:新市府可透過追加預算 完成張的政見

議長邱奕勝說,包含三節、重陽節敬老金、一二八○通勤月票等預算都有科目,可以透過追加預算達到目的,至於婦幼局最快也要明年市府送審「桃園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經議會三讀通過才能成立,由於婦幼局業務、預算本來就分散在其他局處,屆時會讓人員及預算併到婦幼局後調整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