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服安眠藥 年逾10億顆

近5年申報健保安眠藥使用情形

近5年申報健保安眠藥使用情形

2022/10/1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安眠藥使用量連年成長,甚至有些人結束連假為調整作息也吃。根據衛福部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四四一萬人使用安眠藥,相當於每五人就有一人吃安眠藥,用量也突破十億顆,若以每顆安眠藥厚度約○.二公分估算,疊起來的高度約四一七○座一○一大樓。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二○一九年曾以網路問卷調查全台六百人,結果發現白班工作者慢性失眠盛行率十.七%,輪班工作者更達廿三.三%,失眠問題之嚴重可見一斑。

去年每五人就有一人服用

國內申報健保安眠藥使用人數從二○一七年四一九萬人成長至去年四四一萬人,用量也從八.八億顆增至十.五億顆,一年醫療費用突破廿三億元。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張惠萍表示,安眠藥用量成長,推估與人口高齡化有關,但實際原因仍待進一步探討。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黃信彰表示,醫師開立安眠藥也都會衛教病人非藥物的改善建議,像是養成運動習慣、白天多消耗體能,下午三點以後不要喝茶葉、咖啡等刺激性飲料,並找到紓壓方式等,以降低用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