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加文創 台南虱目魚文化季七股開跑

台南虱目魚文化季有販售虱目魚文創包包等小物。
(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虱目魚文化季有販售虱目魚文創包包等小物。 (記者楊金城攝)

2022/09/25 05:3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第十一年舉辦的台南虱目魚文化季,昨由七股「虱藏美味」開跑,虱目魚美食和文創活動帶給民眾創新的虱目魚文化體驗,後續有四個產區虱目魚節接棒登場。

後續由4個產區 接棒登場

九到十一月正是台南虱目魚產季,市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說,南市養殖虱目魚面積三六一一公頃,全國第一,為行銷台南虱目魚,台南虱目魚文化季在七股區搶鱻開幕,歡迎遊客來台南五大產區虱目魚節系列活動,感受虱目魚的魅力。

市長夫人劉育菁到場推薦七股虱目魚,並有龍膽石斑、白蝦、文蛤、牡蠣等生鮮水產品,她還傳授用虱目魚丸加上魚肉煮西瓜綿就是道鮮美魚湯。

七股區長顏文穗表示,台南有「虱目魚的故鄉」稱譽,七股就養殖一千公頃,以海水低密度放養,魚肉鮮甜美味,是老饕當令嘗鮮的最佳選擇,盼由產業活動提升虱目魚產業價值。

「虱貴妃」比賽 陳雅雪奪冠

虱目魚選美比賽不只評外表,也比內在,首屆台南「虱貴妃」由七股漁民陳雅雪奪冠,冠軍魚重四.三三公斤、長七十七公分、BMI七.三,亞軍學甲漁民胡秋雲、季軍七股漁民林國典。林國典、陳雅雪夫婦包辦一、三名。

虱目魚美味賽 胡秋雲拿冠軍

第二屆台南虱目魚美味選拔賽,則由學甲區胡秋雲奪冠、亞軍將軍區王朝和、季軍為七股區陳俊仁。

會場還有虱目魚染、文蛤吊飾手作體驗、文創市集、食魚教育活動,也有虱目魚頭飯糰、披薩及虱目魚碗粿等美味,十分熱鬧。

虱目魚文化季後續由十月一日學甲區公所辦理「學呷.致勝鮮虱」、八日「虱情畫意遊將軍」、十五日安南區「朝虱慕饗」,廿二日北門「奔跑吧!虱目魚君」壓軸。

市長夫人劉育菁(前右二)推薦七股鯊魚幫的虱目魚、龍膽石斑等水產品。(記者楊金城攝)

市長夫人劉育菁(前右二)推薦七股鯊魚幫的虱目魚、龍膽石斑等水產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