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禁輸強迫勞動貨品 漁業署:已加強保障漁工權益

農委會漁業署昨表示已與美國展開「台美漁業勞工權益雙邊會議」,分享我國漁業人權推動,並交流如何保障外籍漁船員權益。(資料照,記者陳彥廷翻攝)

農委會漁業署昨表示已與美國展開「台美漁業勞工權益雙邊會議」,分享我國漁業人權推動,並交流如何保障外籍漁船員權益。(資料照,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2/09/06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農委會漁業署昨表示已與美國展開「台美漁業勞工權益雙邊會議」,分享我國漁業人權推動,並交流如何保障外籍漁船員權益。美方強調會針對列在強迫勞動貨品清單的輸美產品,了解勞動情形是否顯著改善。

漁業署表示,跟美方交流台灣努力提升外籍漁船員的權益跟待遇,如行政院今年五月核定「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同時修正發布「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外籍船員最低薪資提高至月薪五五○美元(近一.七萬元台幣),休息時間須符合國際公約、提高身故保險金與醫療保險,以及調整仲介機構資格與管理等。

美國勞工部告知我方,將針對列在強迫勞動貨品清單的輸美產品,就強迫勞動在該產品產業的發生率進行檢視,確認其強迫勞動情形是否已獲顯著改善。

漁業署表示,美方注意到台灣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特別加強勞動檢查量能,以及各項保障與提升外籍船員權益措施,盼台灣擴大對遠洋漁業進行勞動檢查後,有助導正產業運作情形,降低強迫勞動情事發生;並期待透過社會保護計畫執行與外籍漁船員工會輔導設立,發揮監督效益。

漁業署表示,會議除了讓美方了解台灣相關人權改善的政策與執行情形,台灣也學習美方的經驗與做法,亦拜會綠色和平美國辦公室,傳達台灣重視漁業人權的立場,未來將持續針對此議題共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