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為兩國「自由行」暖身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於桃園市舉行,會後雙方代表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於桃園市舉行,會後雙方代表合影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2022/09/03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口最快十月初開放國境,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昨於桃園市登場,主題聚焦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推動台日觀光產業復甦,並於邊境管制解除後互相導客,被視為「台日自由行」的暖身。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表示,我國對武漢肺炎防疫的要求及民眾高度自律,是首選的安心旅遊目的地,也宣告後疫情時代觀光將啟動。

日本代表團由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山西健一郎率團共四十三人訪台,與各大旅遊業者商討疫後觀光振興、台日交流、疫後旅遊型態轉變等議題,論壇結束後,桃市府觀光旅遊局安排到桃園各景點如橫山書法藝術館、大溪老茶廠、小烏來風景區、石門水庫等地踩線考察並享用在地的風味美食。

王國材表示,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暌違近三年重辦,我國與日本風土民情相近,此論壇為觀光旅遊交流最重要平台,今年七月日方曾以商務泡泡模式訪台,頗受日本使節好評,相信我國是疫後日人觀光的首選。

山西健一郎說,疫情侵擾各行各業,觀光振興面臨困難局面,日、台的觀光業龍頭昨齊聚一堂,互相汲取經驗與智慧,深信可以找出強而有力的方針,為觀光復甦共盡心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前台灣訪日旅客超過五百萬人次,來台的日客也逾兩百萬人次,隨著台日觀光即將解封,桃園市是台灣的國門之都,有山有海,人文薈萃,他推薦日本的好朋友來桃園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