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允順奪侍酒師大獎 台灣第一人

25歲林允順拿下全台首屆米其林侍酒師獎,圖為他以往參加比賽畫面。(台灣侍酒師協會提供)

25歲林允順拿下全台首屆米其林侍酒師獎,圖為他以往參加比賽畫面。(台灣侍酒師協會提供)

2022/08/31 05:30

〔記者陳心瑜、歐素美/綜合報導〕米其林指南恢復實體星級發布會,今年首度新增「侍酒師」大獎,獲獎者是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廿五歲侍酒師林允順。不過林允順日前已離職,昨天並未現身頒獎典禮,朋友看到新聞通知他,他才曉得成為「台灣第一人」。林允順昨天傍晚受訪表示,預定加入九月份新開幕的一家法國餐廳,還要去德國參加年輕侍酒師比賽,他笑說,「新老闆」得知他拿到米其林相當開心。

米其林指南昨頒發年輕主廚大獎、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及米其林指南侍酒師大獎共三項特殊獎項,表彰餐飲業中才華洋溢的專業工作者。年輕主廚大獎得主為台北一星餐廳 T+T 雙主廚古俊基(卅六歲)與蔡元善(卅五歲);指南服務大獎為台中一星餐廳鹽之華的余佩凌。

林允順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二年級時,在家樂福看到一整櫃葡萄酒,開始從標示學法文發音,對葡萄酒日益產生興趣。由於學校沒教葡萄酒課程,他便透過買書自學,考取葡萄酒認證,並參加比賽精進專業,畢業後就從事侍酒師工作。他打算出國開闊視野,可能是去葡萄園跟釀酒師釀酒、做酒。

鹽之華余佩凌獲服務大獎

台中一星餐廳鹽之華的余佩凌則有超過十年經驗,很感謝米其林及鹽之華團隊給她這個機會。她說,服務絕對不是卑躬屈膝,而是透過專業、觀察,引領不同顧客展開美好的飲食體驗。她希望自己的獲獎,鼓勵全台灣很辛苦敬業、專業的每一位餐飲服務人員。

古俊基、蔡元善拿下年輕主廚大獎

年輕主廚大獎得主古俊基昨代表領獎,來自香港的他說,餐廳大量使用台灣風土食材,並成立熟成實驗室,他也走訪魚市場、小吃攤等,深入台灣在地食材和飲食文化,以法式調理手法呈現出多元風味的亞洲菜。他鼓勵年輕廚師必須要有熱情,才能持續研發新的創作。

蟬連米其林一星的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由主廚黎俞君(左)帶領的團隊,不僅今年持續一星成績,擁有12年餐廳餐酒搭配經驗的外場經理余佩凌(右)也獲得第二屆「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 
(記者羅沛德攝)

蟬連米其林一星的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由主廚黎俞君(左)帶領的團隊,不僅今年持續一星成績,擁有12年餐廳餐酒搭配經驗的外場經理余佩凌(右)也獲得第二屆「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 (記者羅沛德攝)

米其林一星餐廳「T+T」主廚古俊基、蔡元善獲獎年輕主廚大獎,古俊基代表出席領獎。 
(記者羅沛德攝)

米其林一星餐廳「T+T」主廚古俊基、蔡元善獲獎年輕主廚大獎,古俊基代表出席領獎。 (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