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首納台南、高雄 「頤宮」獨摘3星5連霸

君品頤宮五連霸三星餐廳,也是唯一一家三星。 (記者羅沛德攝)

君品頤宮五連霸三星餐廳,也是唯一一家三星。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31 05:30

〔記者陳心瑜、陳嘉怡/台北報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昨天揭曉,共有卅八家餐廳摘星,包括一星卅家、二星七家、三星一家。今年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但台南掛零,高雄一星兩家。位於台北君品酒店的粵菜餐廳頤宮則順利五連霸,獨坐全台唯一的三星餐廳寶座。

38家餐廳摘星 台菜6家進榜

入榜料理風格包括台灣菜六家,日本菜五家、壽司三家,法國菜四家、時尚歐陸菜三家、粵菜兩家,另有西班牙菜、川菜等。

米其林說明,連同星級餐廳、必比登推介與入選餐廳,今年「台北、台中、台南和高雄米其林指南」,包括台北一七○家、台中六十八家、台南四十四家及高雄卅九家。

3家掉出星榜 4家獲頒綠星

而掉出米其林星榜的則是去年原為一星的A CUT、大腕燒肉,以及連三年摘二星「鮨天本」共三家。國賓飯店內的A CUT牛排館近日整修暫停營業。

米其林除了公布摘星餐廳,也頒給四家「米其林綠星」,包括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其中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為今年新入榜的綠星餐廳,代表在營運中出色體現與擁抱永續的指標性餐廳。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透過影片表示,面對疫情嚴峻挑戰,在地餐飲業者持續奮鬥與創新呈現文化力量、美食景點等真實生活方式,台南、高雄獨特的美食風貌讓評審員印象深刻,包括精緻的餐飲地點到夜市小吃,希望指南滿足當地與國際美食愛好者,尋找難忘體驗的需求。

北、高日籍主廚首度摘下一星

首度摘下一星的台北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日籍主廚高山英紀,烹調特色為在菜色中融合台灣茶品,例如在野菇清湯燉蛋中添加了普洱茶,更喜歡用日本清酒搭配法式料理。他坦言,疫情一度讓訂位狀況不是很好,但經過團隊的努力首度摘星,很感謝團隊紮實的努力。

高雄承Sho與日本米其林二星名店傳Den為姊妹餐廳,承Sho主廚藤本詳一表示,收到米其林邀請時便打給傳Den主廚長谷川分享好消息。藤本詳一說,此次獲得米其林非常開心,也希望能帶給高雄的美食文化更好的發展。

交通部觀光局邀米其林指南來台評鑑,盼以美食吸引國際觀光客,今年邁入第五年,但有三年遇上疫情。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昨天出席頒獎典禮,被問到何時開放重迎國際觀光客,他說滾動檢討中,另觀光局也會持續贊助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由於許多縣市希望也被米其林指南納入評鑑,祁文中樂觀其成,也希望台灣各地的美食都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另外,米其林指南來台評鑑後,屢有美食家認為台灣應該建立屬於自己的評鑑制度,對此,觀光局官員表示,米其林指南是國際知名品牌,可吸引國際觀光客,若餐飲主管機關建立屬於台灣的美食指南品牌,當然也樂見其成。

米其林30日公布《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完整名單,所有摘星餐廳代表於發布會上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米其林30日公布《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完整名單,所有摘星餐廳代表於發布會上合影。(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台中、台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38家星級餐廳

《台北、台中、台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38家星級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