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最後一場說明會/楊志新:畢業學分降為80~100

台大校長候選人楊志新教授說明治校理念。(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校長候選人楊志新教授說明治校理念。(記者林正堃攝)

2022/08/23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昨晚舉行最後一場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由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楊志新壓軸,他表示,現行大學法規定一二八個畢業學分太多了,應減到八十至一百學分,他要打造感動人的台灣大學,成立台大智庫,對世界及台灣重要議題提出建言。

楊志新的治校主軸是「世界視角:全方位串聯點線面迎向百年大學」,他表示,台大對他而言是最親密、最感動、最特殊的大學,連出生都在台大醫院。台大也代表台灣社會的良心,三十多萬校友,產出四位總統、副總統、諾貝爾獎得主等,台灣歷史關鍵時刻都有台大身影。

楊志新強調,教育是唯一改變身分及社會地位之方式,台大應想盡辦法收弱勢學生,協助其翻轉人生,特別是新住民第二代,校長應傾聽學生教師心聲,回應社會需求。他主張台大設數位發展處、數位發展長,活用學校資產,用企業化方式經營樓舍。

針對學倫案,楊志新表示,學術倫理完全沒有妥協餘地,尤其大學應該是社會大眾最信任的地方。他也表示,美國絕大部分的碩士不需要論文,論文對大學很神聖,必須是新的東西,遣詞用字要很嚴謹,在職碩士班是否要有論文?是否可改以報告方式取代論文?這部分是可以商討的。

校方說明,台大預計在九月初進行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接續展開候選人訪談和面談,預計十月八日前,校長遴選委員會投票選出校長當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