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紅透台灣木瓜節 19、20日登場

2022/08/17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內木瓜受極端氣候影響,加上天熱蟲害嚴重,今年產量減少二到三成,價格上漲,上品每公斤批發價達五十元,中品也有卅八元,預期中秋節前後甜度可達十五度,滋味最好;林內農會十九及廿日將舉辦林內紅透台灣木瓜節促銷。

林內鄉木瓜種植鼎盛時期可達三百公頃,居全國各鄉鎮的前三名,但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加上高溫病蟲害難防治,瓜農轉作的人越來越多,目前種植面積減少至兩百公頃,今年產量也少了二到三成。

林內農會為推廣在地的木瓜,將於十九及廿日舉辦林內紅透台灣木瓜產業文化活動,另還有木瓜評鑑比賽,選出木瓜王,藉以提升木瓜品質及知名度,還將邀請社區婆婆媽媽比賽創意木瓜料理,希望大家發揮創意,增加木瓜多元食用的方式。

林內農會表示,木瓜越近中秋越好吃,目前甜度已達十一、二度,中秋前後更可達十五度,由於產量減少,市場價格還不差,但因今年人工及原物料成本都大漲,果農的實際收益並沒有提高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