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代步車租賃補助 兩原鄉上路

電代車的租賃制度試辦補助,昨天正式上路,電動「超跑」一字排開。(記者陳彥廷攝)

電代車的租賃制度試辦補助,昨天正式上路,電動「超跑」一字排開。(記者陳彥廷攝)

2022/08/11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立委伍麗華爭取以來義鄉、牡丹鄉示範的電動代步車(簡稱電代車)租賃補助試辦,昨天在來義鄉南和村啟動,電動「超跑」一字排出很壯觀,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說,未來每個月都會有巡迴維修,今年電代車維修免費。

長照2.0中電動代步車租賃制度從二○一七年起至今於原民鄉使用率為零,主要原因為山區經濟規模小,廠商登山維修的油錢、時間成本易高價轉嫁到高齡車主,多年無法形成經濟模式,立委伍麗華請衛福部規劃補助試辦案解決難題。

伍麗華表示,電代車等同長者的腳,常因後續維修不足致妥善率不佳,輕者不能出門,重者可能因此受傷,因此有了規模就會有廠商願意投入租賃,除了固定的巡迴維修,也會在地培訓維修人力,增進就業。

八十三歲的vuvu馬美月昨天把電代車開到現場維修,在師傅保養後,開心直說「修好了!」,未來若身體允許會採租賃,讓電代車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