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民生綠電RE100達標 全國第一

屏東縣綠電全國第一,民生綠電RE100達標。(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綠電全國第一,民生綠電RE100達標。(記者葉永騫攝)

2022/08/10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宣布,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達到十億瓦(一GW)目標,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民生綠電RE100(Renewable Energy一○○%)的縣市,將繼續朝工業綠電目標前進。

永續城市發展 潘︰首階完成

潘孟安昨天在「民生綠電RE100暨邁向永續城市發表會」中以騎Pbike公共自行車的方式,宣布屏東完成民生綠電RE100創舉,也就是全縣年度再生能源達到一GW,約十五億度電力,足以供應全縣家庭及民生用電。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全年用電量約為三GW,分成三大部分使用,最高為家庭及民生用電,占卅三%,其次為工業用電,占廿八%,其他為服務業及農林漁牧等,占卅九%,在完成第一階段後,將朝工業綠電目標前進。

環局設專案辦公室 力推綠能

潘孟安指出,屏東縣六年前加入地方永續發展行動國際委員會(ICLEI)「全球一○○%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設立「一○○%民生綠電」的階段性目標,並由縣環保局成立綠能專案辦公室全力推動,優先以不適宜耕作的土地,劃設太陽能光電專區,利用高樹鄉盜採砂石坑洞設立光電廠,獲得全球智慧解決方案的「最佳綠色投資獎」,並推動全國首座浮動型光電、地層下陷區太陽光電計畫、公墓轉作光電運動公園等,讓再生能源在閒置空間獲得效用,成為其他城市學習取經的對象。

人口土地規模最大的達標城市

屏縣府表示,屏東縣有八十萬人口,土地面積二千七百七十六平方公里,是目前ICLEI已達成RE100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難度高於澳洲坎培拉、韓國麟蹄郡等城市,能夠在六年內達成民生綠電目標,是經濟部能源局、台電等單位全力協助的成果,將再接再厲,活化國有地,讓屏東綠能繼續向前。

立委周春米、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騎上Pbike公共自行車點亮綠電,宣布屏東完成綠電創舉。(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周春米、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騎上Pbike公共自行車點亮綠電,宣布屏東完成綠電創舉。(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