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碇行動治理座談會談自來水》設萬噸配水池 坪林送水到石碇

2022/07/31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石碇區舉辦行動治理地方座談會,聆聽基層里長的各項建言,會中討論石碇區自來水供應不足等議題,市府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自來水公司已規劃在國道五號的彭山隧道旁設置一萬噸的配水池,預計二○二七年完成後,從坪林區送自來水到石碇區。

石碇區長李浩榕指出,石碇區有青山綠水環繞,除了知名的千島湖景觀,還有淡蘭古道、皇帝殿步道等,遊客絡繹不絕,近年市府重建永定橋,讓民眾往來石碇、平溪更安全,在雙溪口增建兩處停車場也提升觀光的方便性,淡蘭古道南路已經整治完工,淡蘭吊橋也修復,特色人文景觀帶動石碇區的觀光發展。

座談會上,石碇里里長王銘勇、彭山里里長許建長、豐田里里長黃種奇等人均反映自來水議題,表示石碇位於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內,自來水供應不足很不合理。

宋德仁指出,自來水公司已規劃在國道五號彭山隧道旁設置一萬噸的配水池,將調配從坪林送水到石碇區,目前辦理用地取得作業,預計二○二七年在配水池建置完成後,石碇區即可完全由坪林區送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