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放寬 散步騎車即起可免戴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鬆綁戴口罩規定,騎機車、腳踏車時可免戴口罩,從事戶外工作者若在空曠處工作也不必佩戴。圖為19日傍晚間,街頭民眾騎機車時不忘戴好口罩。(記者廖振輝攝)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鬆綁戴口罩規定,騎機車、腳踏車時可免戴口罩,從事戶外工作者若在空曠處工作也不必佩戴。圖為19日傍晚間,街頭民眾騎機車時不忘戴好口罩。(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20 05:30

騎車雙載若非同住家人 仍要戴口罩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起騎機車、腳踏車,以及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等三類族群免戴口罩,另外七月二十五日起,再放寬六類以國際交流為主的外籍人士來台。

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近期天氣炎熱,騎機車、腳踏車戴口罩相當不舒服,可免戴口罩。不過,機車、自行車雙載或共乘時,除非兩人是同住家人,否則仍要戴口罩。

戶外空曠處工作 保持距離均可免戴

王必勝提到,原已開放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時免戴口罩,即起擴大為從事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均免戴,建築、施工人員都適用,重點是「空曠處」,只要能維持與不特定對象社交距離就不用戴。

若是休閒活動,像是散步、逛街等旁邊都沒有人,是否也不用戴?王必勝表示,散步也是一種運動,可不用戴。王必勝強調,口罩措施將分階段開放鬆綁,若八月狀況及風險可承擔,會繼續再放寬。

25日起再放寬六類外籍人士來台

指揮中心昨宣布,放寬六類外籍人士可來台,包括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青年交流)。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說,疫情前一年這六類對象入境人數約一萬人,性質上都屬國際交流,因人數可控,因此先開放。

其中度假打工(青年交流)是基於我國與外國間所簽署的協議,每人一生僅得申請一次,目前多數締約國已開放我國青年申請,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我們也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