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火車站前 樟樹浮根破磚將移植

銅鑼火車站廣場前樟樹浮根嚴重,影響民眾安危。
(記者蔡政珉攝)

銅鑼火車站廣場前樟樹浮根嚴重,影響民眾安危。 (記者蔡政珉攝)

2022/07/15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台鐵火車站前種植近二十棵的樟樹,形成「自然」涼亭,是附近鄉親的休憩場所。不過,因樟樹樹根越長越大四處延伸,形成「浮根」現象,造成地磚隆起,危及民眾安全。銅鑼鄉公所已自籌三百多萬,將移植部分樹木來改善;並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火車站前廣場與道路改善。

地面不平整 危及民眾安全

銅鑼鄉公所表示,目前地面已經不平整,地面部分鋪磚被嚴重破壞,甚至形成小斜坡,公所也接獲民眾反映,要求早日解決改善,經與台鐵局協商後,決定鄉公所自行規劃設計、處理,還給民眾安全休憩及通行空間。

由於樟樹歷史悠久,陪伴許多銅鑼鄉民成長,鄉公所將採移植方式,將站前部分樹木移植到適當地點,目前鄉公所也著手進行火車站前廣場與道路改善計畫,營建署已經核定六百五十萬改善經費,目前正規劃設計,希望能整合移植的樟樹,持續打造擁有遮陰與綠美化的空間。

保留部分樹木 配合周邊改善

銅鑼鄉公所坦言,車站前樹木若不趕快移植,盤根錯節只會讓地磚破壞更加嚴重,白天還能小心,夜晚視線較不佳,就怕民眾沒注意導致摔倒。

鄉公所指出,後續等待道路改善計畫規劃完成,鄉公所將保留部分樟樹,配合車站廣場與周邊改善,逐步整頓銅鑼鄉「門面」。

銅鑼火車站廣場前樟樹浮根嚴重,影響民眾安危。
(記者蔡政珉攝)

銅鑼火車站廣場前樟樹浮根嚴重,影響民眾安危。 (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