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酒後代駕 增兩車隊服務

基隆市大象計程車隊及祥發衛星聯合大車隊開辦酒後代駕服務。圖為大象車隊業者計程車。(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大象計程車隊及祥發衛星聯合大車隊開辦酒後代駕服務。圖為大象車隊業者計程車。(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7/0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為減少酒駕肇事,基隆市政府交通處推廣「酒後代駕服務」,除了現有的台北市的九家車隊、新北市的四家車隊,基隆市大象計程車隊及祥發衛星聯合大車隊等也跟進提供代駕服務;交通處指出,基隆市大象、祥發兩家業者代駕的收費標準為計程車跳表費率的三倍金額,民眾赴宴飲酒可多加利用,切勿酒駕觸法。

大象及祥發衛星大車隊加入

基隆市交通處長蘇先知指出,酒駕新法規今年三月卅一日上路,修法酒駕累犯紀錄由五年延長至十年,並加重罰鍰、吊銷駕照,公布酒駕累犯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而且「同車乘客」罰鍰提高為六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收費為計程車跳表費率三倍

蘇先知指出,雙北市的酒後代駕費用以十公里以內為一千元,每增加兩公里增加一百元。基隆市兩家計程車隊則是依照計程車費率的三倍計算,因為代駕駕駛出動代替飲酒的車主駕車,計程車行會再派一台車隨行,三倍的計程車資費率不算貴,民眾可以比較費率做出選擇。

基隆市提供酒後代駕服務的計程車隊電話,大象車隊02-24236666,祥發車隊02-24632288。蘇先知表示,酒後不開車是全國一致的重點目標,基隆市政府除加強酒駕取締,也持續宣導「酒後不開車」,提供酒後代駕海報供店家張貼,請店家提醒飲酒的消費者,「酒後不開車、找代駕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