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 「點亮」在地文史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點燈,十角水塔展現不同風華。(記者詹士弘翻攝)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點燈,十角水塔展現不同風華。(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7/02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打造夜間新亮點,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建構光環境,七月一日起正式點亮,讓園區內縣定百年古蹟建築十角水塔展現另類風華,未來配合四季光源運用率,夏季六點半點燈、冬天提前到五點半,每晚十點閉燈。

古蹟十角水塔 光環境點燈

北港有深厚的宗教文化,日治時期就是水陸交通經濟中心,水道頭文化園區的前身「北港第一淨水廠」,興建於一九三○年,供應北港居民飲水超過一甲子,一九九七年才停止營運,其中指標建築十角水塔造型特殊,全台唯一,二○○六年登錄為縣定古蹟,廠內的日式宿舍群,也於去年重新修建完成,並登錄為歷史建築,今年六月新打造夜間光環境,並於昨天正式啟用。

光環境昨晚正式點燈,柔美燈光打在十角水塔上,展現歷史建築外另一番風情,除了呈現珍貴的歷史文化價值外,更感受到老建築線條及造形之美,現場還舉辦「點亮幸福、閃耀古蹟」音樂晚會,讓人身心靈都舒暢。

北港是個有溫度的小鎮,也是雲林及台灣質樸人情味的縮影,每座先進的國際城市都致力於保護轄內文化古蹟,雲林縣政府對修復再造縣內有歷史意義的文化景點也不遺餘力,後續更要賦予新生命。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十角水塔及歷史建築日式宿舍未來將規劃引進藝文團隊、文創咖啡、藝術展覽,打造與日本「職人工藝館」相近屬性之藝文場域。

園區閉燈後通道仍留有太陽能燈照明,不但可守護夜間往來民眾行的安全,又能節能減碳,維護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