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購1.2萬劑唾液快篩 南投191幼兒園受惠

2022/06/29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疫情嚴峻,南投縣政府自籌上百萬元,採購一萬二千劑唾液型快篩試劑,昨配發到全縣一九一所公私立幼兒園,加強幼兒防疫。

縣長林明溱昨也到南投國小附幼視察快篩試劑發放作業,還貼心地提醒帶回去給父母看。

縣府教育處表示,當幼兒出現症狀或被匡列需快篩時,使用市面上鼻咽快篩試劑,大部分幼兒極度抗拒,致採檢困難,也影響準確度,該處遂緊急自購一萬二千劑唾液型快篩,不僅減輕幼兒的排斥、恐懼感,萬一確診,也可望在第一時間投藥治療。

此外,南投縣昨確診新增九九九例,也是連續四天確診數都在千例以下,顯示疫情已逐漸脫離高原期,惟日前有一位七十多歲確診婦人,有感冒、流鼻水症狀,卻自行至健保藥局拿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藥物,經健保系統插卡後發現是確診個案。

婦人坦承違規外出拿藥,該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二十萬元,若再犯,最多可累罰至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