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防疫專車轉運站空蕩蕩 客運車卻無處停

台北市政府將行一大客車停車場,改做防疫專車轉運站,因疫情趨緩,現場不但沒有防疫巴士,連防疫計程車也僅零星車輛停放。(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將行一大客車停車場,改做防疫專車轉運站,因疫情趨緩,現場不但沒有防疫巴士,連防疫計程車也僅零星車輛停放。(記者蔡亞樺攝)

2022/06/27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以防疫為由,去年底將行一大客車停車場改作防疫專車運轉接駁站,近來國內疫情趨緩及防疫措施鬆綁,防疫專車轉運站空蕩蕩「養蚊子」,原本停滿的防疫計程車、防疫巴士寥寥無幾,長途客運駕駛無法進場,只能在周邊道路繞行,還違停在市民大道,形成兩樣情。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等中央放寬防疫或衛生單位再檢討,衛生局則說不知此事,兩單位互踢皮球而無解。

業者盼恢復停車場用途

行一大客車停車場設有卅三個停車格位,提供進入台北轉運站的客運駕駛整備車輛,短暫停放,使用率高,但北市府從去年十二月廿二日至今年二月廿五日,將停車場轉作春節防疫專車轉運接駁站,安排載運確診者的防疫巴士、防疫計程車進場清消,當時因客運駕駛無法停放,一度引發反彈,時隔半年之久,仍未恢復停車場用途。

因台北轉運站一帶停車位難尋,客運駕駛這段期間只能在台北車站或市民大道繞行找車位,客運業者說,最近疫情趨緩、確診相關規定也放寬,防疫專車轉運站沒什麼防疫巴士或計程車在停,空曠無車,市府卻遲遲不讓大客車進場。記者連兩日實際到場查看,確實沒有防疫巴士,只有六、七輛防疫計程車在場。

客運駕駛期盼盡速恢復做為大客車停車場,否則相當不便。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表示,這要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若不用戴口罩、勤消毒,可以混流使用,讓所有車輛進場停放,沒有防疫限制,就會檢討恢復大客車停車場的用途。

市府:中央放寬防疫再檢討

尚錦堂說,目前仍有防疫需求,中央若進一步放寬防疫或衛生單位檢討防疫計程車及巴士退場,就能恢復使用。他也強調,在未恢復大客車停車場之前,市府已在林森南路開放路邊臨停格位,讓客運停放,同時請台北轉運站檢討閒置的月台空間,讓客運業租用。

但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紀玉秋表示,衛生局並不知道這件事,防疫專車轉運站是公運處在負責規劃,若疫情趨緩要調整,公運處都可以提出來跟衛生局討論,這不是衛生局要主動評估,應該由公運處提出需求,大家一起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