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確診率14.59% 陳建仁︰死亡數最快10天下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指出,目前看起來有望每週平均單日確診數下降萬例,例如本週每天平均單日五萬例、下週單日四萬例等。(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指出,目前看起來有望每週平均單日確診數下降萬例,例如本週每天平均單日五萬例、下週單日四萬例等。(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4 05:30

如預期 單日跌破5萬例 本土+48283、166死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李欣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下降趨勢明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病例降低到五萬例以下,單日新增四萬八二八三例,其中台中市病例最多,為七○○一例,其次為高雄市六七二二例、新北市六二九六例等。

真的降溫 全國6區確診數全面下降

衛福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時,統計全國確診率已達十四.五九%,包括北北基宜、桃竹竹苗、中彰投、雲嘉嘉南、高屏和花東等六區的確診數全數呈下降趨勢,疫情真的降溫了。

指揮中心上週預估,昨起平日確診數會降到單日五萬例以下,昨統計出爐單日僅新增四.八萬例。另,昨新增中重症案例共四一五例,死亡人數一六六人仍偏高。

外界關注死亡人數何時會降低,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從公衛專業出發表示,依流行病學曲線,因為染疫後再到死亡會有病程遞延,隨著近期疫情趨緩,推估死亡人數下降可能還要十到十四天。

病毒會不停變種,如現在在國際開始流行的Omicron亞變種BA.4、BA.5等,陳建仁說,病毒變異後通常都是傳播力變強,但染疫後無症狀或輕症者更多,重點還是在疫苗是否打好打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則指出,目前看起來有望每週平均單日確診數下降萬例,例如本週每天平均單日五萬例、下週單日四萬例等。雖然現在每週平均單日確診數有望下降一萬例,但何時探底?還要持續觀察。以香港經驗來看,突然上升很高、又降到很低,但最近又緩緩上升。

至於國內疫情因「死亡人數破百」的狀態持續一段時間,莊人祥強調,死亡是落後指標,正在增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提供比率,目前已達八%,希望透過醫師更快診斷、及早治療來下降死亡率。

武肺可望降級 擬仿照流感只監測重症

對於醫界呼籲,考慮將武肺降級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有在討論相關議題,未來可能會像流感一樣只監測重症,但相關運作方式仍有待配套措施完善後會對外公布。

目前武肺仍歸類為第五類傳染病,莊人祥昨天表示,無論是第五類監測輕重症,或如同流感般僅監測重症,都是可行的模式,若要將武肺降級為第四類傳染病,需要配套措施擬定好再來考慮。

全國COVID-19各區發病趨勢及累計感染百分比

全國COVID-19各區發病趨勢及累計感染百分比

國內疫情概況

國內疫情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