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用PCR陽性經醫師確認 也算確診

五月廿六日起,全民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師確認,即為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五月廿六日起,全民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師確認,即為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3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五月廿六日起,全民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且經醫師確認,即為確定病例。為保全公衛防疫與醫療採檢量能,同時掌握提供高風險族群抗病毒藥物時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昨再宣布自即日起,使用經我食藥署核准通過的家用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

目前我國可專案製造的家用核酸檢測試劑(家用PCR)僅有一款;食藥署核准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這是首款國產的「家用PCR」檢測儀器,不是快篩試劑,但同樣能檢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因此適用新制。另外,可專案輸入的進口家用PCR有兩款。

另外,入境檢疫新制「三加四」在本月十五日上路,同時限制一週內僅能二.五萬人次入境。國民黨昨痛批,稱急於返鄉的海外學子或國人須爭搶名額,也造成業者的營運困擾。不過,根據新制度上路滿一週的統計,從本月十五日到前天(廿一日)剛好七天,總入境人次為兩萬八四三人,比新制上路前的單週一.七萬到一.八萬人次稍多,但與二.五萬人次的限制差距不少,並沒有出現爭搶名額返台的問題。

是否放寬人數限制?莊人祥說,目前機位訂位人數都未逾二.五萬人次,會持續根據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醫療量能來考量。且其他國家也是在疫情更低點的時候,才會針對邊境更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