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要降至萬例以下 戴好口罩、打滿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單日是否降到1萬例以下,仍要靠民眾戴好口罩、打好疫苗,及降低人流。(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單日是否降到1萬例以下,仍要靠民眾戴好口罩、打好疫苗,及降低人流。(資料照)

2022/06/23 05:30

本土+52213、171死 莊人祥︰未來疫情樂觀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五萬二二一三例、一七一例死亡,較前一日下降七.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今日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但是否降到一萬例以下,仍要靠民眾戴好口罩、打好疫苗、降低人流,另提到參考其他國家疫情,七、八月以後可能有一波疫情上升。

今日以後 應可降到5萬例以下

新增本土個案以台中市七九○九例、高雄市六九九二例、新北市六四四四例最多,其次是台南市四八四一例、桃園市四六八○例,再來是彰化縣三八七三例、台北市三五一六例、屏東縣二四○三例,其餘縣市不到兩千例。

莊人祥指出,按過往經驗,每週二、三病例較多,尤其週三,但昨天週三卻比前天下降,且除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連江縣外,其他各縣市都降低,預計今日以後就可能降到五萬例以下,整體疫情下降,未來疫情走向「樂觀」。但參考其他國家疫情變化,七、八月以後才可能有一波上升,呼籲沒打三劑疫苗快打,符合打第四劑也快打,有助保護自己及家人。

2年多 2次確診紀錄共1508例

今年本土確診累計三四一萬○六九三例,包含中症七八○六例、重症五六○四例,死亡四七九八人,染疫致死率達到萬分之十四.三。疫情發生兩年多,兩次確診紀錄者共一五○八例。

隨著疫情降溫,各醫院開始減少武肺病患的專責病床,但全國專責和負壓病床空床率僅四十八%,較之前更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原有一萬四千多床,因北部疫情趨緩,已調降徵用比率,下修開設比率至十五%,所以分母變小,未來也會視疫情再下修;若中南部也明顯脫離高原期,也會同步調整。目前全國六區空床率仍以東區最高,高達五十五.六%,其次為北區五十五.一%,南區最低僅卅三%。

至於武肺是否由第五類傳染病降級,莊人祥指出,涉及個案確診後及接觸者措施,必須訂好配套,考慮因素仍多,但仍會再討論。在放寬戴口罩令方面,則是每月評估一次。

莊人祥染疫解隔後,快篩陰性,昨已出席記者會,但說話較無力氣,坦言「喉嚨仍覺得怪怪的」,推測「或許這幾天沒有運動,心肺功能差一點」。陳時中仍未參加記者會,主因是快篩仍兩條線,但一條線已較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今日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計今日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