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鄭文燦居護出關 向防疫、醫療團隊致謝

桃園市長鄭文燦確診居隔7天後,昨天快篩陰性出關復工。(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確診居隔7天後,昨天快篩陰性出關復工。(記者陳恩惠攝)

2022/06/22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本月十三日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經醫師視訊診斷確診,歷經七天在家居家照護後,昨天快篩陰性出關、復工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暨會後記者會。鄭文燦感謝第一線防疫及醫療團隊對確診者的貼心照顧,也分享自己經歷居家照護的過程。他說,在居隔的第二天就接到八德區公所的關懷電話與榮總桃園分院的診療諮詢,家人也持處方箋至住家附近藥局順利領到緩解症狀的藥物,並由非同住家人協助領取防疫關懷包,非常方便。

居隔期主持20場視訊會議 做菜紓壓

鄭文燦說,他在隔離的七天主持廿場視訊會議,其餘時間就是做菜紓壓、追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及第一季於下週完結的動漫「間諜家家酒」和看書,而這段時間還瘦了一些;他表示,桃園居家照護機制成熟,由區公所擔任生活服務窗口、醫療院所擔任醫療照顧窗口,桃園市截至六月廿日累計卅九萬三九○○件居家照護案件,確診民眾皆可透過此機制進行線上診療、快篩陽性判讀及送藥服務,獲得充足的照顧,完成率達九十八%。

桃園昨增三八五三例本土確診個案,累計確診數達四十萬四二八人、盛行率十七.六九%,疫情正在收斂階段;為擴大長者的保護力,市府將於今天、週五及週六開設長者BNT及高端疫苗接種服務,本月廿七、廿九日將再開設廿六處社區接種站,提供六十五歲(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上長者莫德納和高端疫苗的第四劑接種服務,鄭文燦提醒,長者無論前三劑接種哪種疫苗,第四劑都可選擇莫德納、高端、BNT等其中任一種施打。

市府公布暑期活動防疫指引 下月起實施

市府教育局昨天公布「暑期活動防疫指引」,並於七月一日開放辦理,包括各校(園)暑期輔導、暑期育樂營、社團及體育團隊訓練(含校隊及球隊)等活動,可於落實防疫措施下舉辦;師生於從事運動、歌唱、音樂吹奏、合奏(吹奏類樂器)、舞蹈類活動時,如無成員具呼吸道相關症狀,能保持社交距離且維持活動空間通風下,可不戴口罩;校外教學及戶外教育等活動,也可於留意景點、住宿地點規劃、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及遵守空間容留人數限制等規定下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