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珍珠蚵減產 蚵農憂風電施工污染

2022/06/17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的珍珠蚵近三年來收成銳減,蚵農把矛頭指向離岸風電場的施工所致,彰化縣府農業處昨天邀集水產漁業專家、風力發電廠商及蚵農召開協調會,會中初步認為,打基樁和埋電纜可能造成海水污濁進而影響蚵的生長,決議由民意代表和受害蚵農組成自救會,先委由學術單位成立近海水質監測機制,同時統計蚵農受害情況。

昨天會議由農業處長邱奕志主持,出席的蚵農近兩百人。蚵農唐瑞博說,他的蚵田位於外海最邊緣地帶,距離風場約三公里,前年蚵近收成期,風場開始打基樁,海水開始混濁,蚵殼外表覆上一層污泥,當年收成僅剩往年的五成,去年更慘,僅剩一成。

高雄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鄭安倉說,打基樁和埋設電纜線都會造成水底揚塵,進而影響蚵的生長,研判蚵無法承受污濁的海水,進而產生病菌,至於是何種病菌需要再進一步研究,由於國內外不乏建築大型橋梁影響水底或海洋生態的紀錄,且彰化外海風場面積龐大,施工產生的影響也還要再了解。

為了監測海水濁度,蚵農提出廣設海水監測系統的辦法,獲縣府農業處支持,經費部分縣府擬由「電力開發協助金(電協金)」取得,惟電協金得等到二○二六年電力運轉才撥發,恐緩不濟急,目前先由蚵農成立自救會,再與民意代表結合,向有關單位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