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擬設焚化爐 雲縣府表態說不

斗六市陳年未處理垃圾還堆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旁的虎尾溪畔。(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陳年未處理垃圾還堆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旁的虎尾溪畔。(記者詹士弘攝)

2022/06/15 05:3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計畫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日處理量一百八十噸廢棄物,該案前天通過環保署環評初審,在地方引起反彈,雲林縣府表態,不會支持在斗六蓋焚化爐。

工業局指開發時即通過 將與地方溝通

有鑑於國內事業廢棄物面臨處理量能不足、且處理費用飆漲情況,工業局計畫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用來收受雲林、嘉義、彰化、南投的一般事業廢棄物,前天環保署環評初審通過;工業局指出,該案早在工業區開發時即通過,這次修正把處理範圍從原本區域內,擴大到其他縣市,後續若要設置也要進行環評程序,包括與地方溝通、環評等。

虎溪里長籲聽取地方意見 不排除抗爭

斗六市虎溪里長陳明燦表示,地方對該案完全不知情,且不是只處理斗六市廠商,還要處理外縣市,地方絕對不同意,要求中央應要到地方舉辦說明會說清楚,聽取地方意見,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

斗六市長林聖爵說,該案公所、市代會、里長沒有人知情,完全是私相授受行為,不尊重地方民意,更令人不解是當年反對林內焚化爐設置的人,現在卻贊成斗六設置焚化爐,完全只是政治考量。

市長批不尊重民意 環局長:不會支持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斗六市的空氣品質很不好,要蓋垃圾焚化廠,地方不會支持,目前只是環評初審,未來還要送環評大會,縣府會表達立場。張喬維指出,全縣每日家用垃圾約三百噸,因縣內垃圾處理量能不足,還需外縣市協助清理,縣府積極在縣內尋找適合的地點,興建ZWS(零廢棄物處理設施),雲科工內廢棄物處理場用地面積約六公頃非常適合,縣府希望以租用方式辦理,但工業局不同意,買斷費用太高,初步了解,工業局會拍賣這塊廢棄物處理場用地,未來應該會朝民營方式辦理,環評初審過關,未來還要送環評大會,通過後,會針對個案重新啟動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