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最後一天 國道北上估爆大量

端午連假第二天,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湧現排隊入園的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端午連假第二天,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湧現排隊入園的車潮。(記者謝介裕攝)

2022/06/05 05:30

〔記者鄭瑋奇、蔡宗憲/綜合報導〕今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高速公路局預估為國道北上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將達平日的一.四倍,有九處重點壅塞路段。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賴建宇表示,國道五號早上開始車多、西部國道北返車潮估下午三點湧現,建議從南部及要走國五北上的用路人,上午九點前出發,中部用路人中午十二點前出發,避開北返壅塞車潮。

避開9處重點壅塞路段

昨日上午南向國道壅塞情況並不嚴重,截至下午國道交通量較一○八年(疫情前)同期減少約十一.五%,高公局原預估的全日交通量,也於晚間下修近十%。

路況方面,昨上午僅國道一號及國一高架北上圓山到大華系統這區間車流量大之外,還有事故發生,一度出現時速低於廿公里的紫爆情況,壅塞情況到下午四點才紓解。國五一路塞到深夜,車潮才紓解。

臨時起意 墾丁民宿撿到房客

端午連假期間因疫情稍微降溫,也出現不少臨時起意出遊的民眾,南台灣觀光重點墾丁大街連續兩晚滿滿人潮,當地管委會出動志工宣導戴口罩,就怕連假後確診數再次暴增。

墾丁大街管委會表示,端午連假前統計訂房率相當低,但是夜間人潮比想像中要多,不少民宿都「撿」到臨時起意要住宿的房客,粗估增加約一成的住房率。

今日假期最後一天,賴建宇說,預判會是國道北上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將達六十二百萬車公里,呼籲用路人出發前先查即時路況,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一北向苗栗─湖口、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三北向關西─大溪、大山─香山、草屯─霧峰、竹山─中興;國五北向宜蘭─坪林;國六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

國一虎尾北向入口今白天封閉

高公局規劃,今日上午七點至晚間七點,封閉國一虎尾北向入口;上午七點至晚間十二點,封閉國一埔鹽系統及國三西濱北向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