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加梅雨 端午連假台中風景區訂房不到5成

端午連假受疫情及梅雨影響,武陵農場訂房不如預期。(記者歐素美攝)

端午連假受疫情及梅雨影響,武陵農場訂房不如預期。(記者歐素美攝)

2022/05/3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週五起展開端午節連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最近梅雨季節,豪大雨常造成山路坍方、交通受阻等影響,使得民眾出遊卻步,武陵農場(見圖,記者歐素美攝)最近即接獲許多遊客退房,梨山賓館、谷關風景區、東勢林場及麗寶樂園渡假區訂房率都不如預期,僅三至五成,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往年端午連假訂房都客滿,今年訂房情況真的很糟。

豪大雨造成路坍 交通受阻

福壽山農場因房間數較少,端午連假,前兩天訂房率達九成七,最後一天也有七成;武陵農場房間約是福壽山農場的兩倍,連假首日訂房率達九成,第二天七成八、第三天僅有兩成五。

梨山賓館連假訂房僅有三成,副總林閔政說,主因團客不敢來,散客以北部為主;東勢林場房間數一○七間,連假住宿率三成多;谷關風景區各溫泉飯店,連假訂房約三到五成。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說,今年訂房情況真的很糟,疫情是主要因素。

團客不來 散客以北部為主

麗寶樂園渡假區房間數則逾五百間,業者指出,端午節原本接近滿房沒問題,但五月疫情大爆發,端午連假訂房率掉到不到四成,只能期待下半年疫後國旅能強勢反彈。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及東勢林長經理許仁財表示,連假訂房率不高,遊客數低迷,主因連日山區大雨及疫情仍處於高峰期所致,但武陵農場及東勢林場皆為戶外型休閒遊憩場所,住宿房間空調也都是獨立的冷氣機供應,並非中央空調式的冷氣供給系統,安全性相對提高,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