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校園輝瑞兒童疫苗 提前6/10打完

市議員謝志忠(左起)、黃守達、王立任批市府開放醫療院所預約不足。(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謝志忠(左起)、黃守達、王立任批市府開放醫療院所預約不足。(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31 05:30

〔記者蘇孟娟、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爆輝瑞兒童疫苗搶打潮,大批家長冒雨排隊帶孩子接種,議員謝志忠等昨總質詢指出,中市校園接種慢、開放醫療院所預約不足,造成家長憂心,怒斥「做不到讓學童安心接種,不要說是媽媽市長」。盧秀燕回應,中市兒童疫苗採醫療院所及校園分流施打,坦承院所預約宣導不夠,會考慮讓私幼接種併入鄰校施打,校園會提前在十日完成施打。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全市五至十一歲兒童有十九.四萬人,扣除確診人數一.四萬人,以及已施打莫德納三.六萬人,可能會打輝瑞兒童疫苗有十四.三萬人,中央之前提供第一批疫苗為九.三萬劑,經爭取後中央再給一.二萬劑,因此加開院所四天預約,為五歲到學齡前兒童預約施打,而中央也同意在六月三日再給三.八萬劑,總計配發十四.三萬劑,強調台中疫苗足夠、每人都打得到。

盧秀燕坦承 院所預約宣導不夠

謝志忠、王立任、黃守達痛批市府「自以為的分流政策」就是民眾自己打電話預約,讓家長「無所適從」,最後冒雨排長龍打疫苗,砲轟市府政策錯誤,不開接種站、也無統一預約系統,只會推說中央給疫苗不足,即使公幼後來納入小學接種,私幼仍無同等對待。

謝志忠舉例桃園兒童接種有私幼併鄰近學校施打、快打站等四種方式,黃守達也指台南、高雄已設預約平台,且公佈預約量、疫苗種類及剩餘量,全部公開透明,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建議大型接種站,市府態度卻是「中央做的就是高風險,(中市)快打站就是好棒棒」。

國民黨議員陳政顯則力挺盧秀燕,指國教署有公文提及滿五歲未入學的兒童由地方政府協調安排到醫療院所接種,批「有些議員斷章取義」;盧秀燕強調,接種完全按中央規範,公幼因附屬在國小,所以開放進小學施打,其餘即按國教署規定,「怎麼打不是可以為所欲為」。

疫苗預約平台 預計6月底推出

盧秀燕又說「爸爸(中央)給的家用錢一口氣給足,地方縣市(媽媽)就不會這麼辛苦」,她強調中市是採分流預約施打;曾梓展表示,疫苗預約平台已在設計,預計六月底推出,由於中央一開始給疫苗不足,必須保留足夠疫苗給學校「不能開天窗」,也不斷調撥及爭取疫苗,一旦足夠就加開預約,隨時滾動調整。

此外,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及財政局羅仙法昨確診,累計已有十名局處首長染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