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曲線不陡峭 高原期恐逾1個月

為減輕弱勢族群等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將免費發放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五劑快篩試劑,長照機構住民每人三劑快篩試劑,預計八十萬人受惠。圖為快篩實名制。(資料照)

為減輕弱勢族群等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將免費發放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五劑快篩試劑,長照機構住民每人三劑快篩試劑,預計八十萬人受惠。圖為快篩實名制。(資料照)

2022/05/27 05:30

本土+81852…自18日首逾8萬例後 9天來在高原徘徊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增病例連兩天爬升後,昨日下降,新增八萬一八五二例,較前一天減少約八.四%,但死亡大增一○四例,首度單日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疫情現處「高原期」,恐持續超過一個月,估此波染疫人口上限約十五%至廿%。

此波最多460萬人確診 目前是161萬人

若先不計入黑數,以今年至今一六一萬人確診,對照最多恐達三四五萬至四六○萬人確診,等於還有一八四萬至近三百萬人會感染。

昨新增本土病例僅新北市超過萬例,為一萬七六三二例,其次是台中市九九四四例、桃園市九四八四例、台北市九○六二例,再來是高雄市八五六六例、台南市五八七一例,還有十縣市在一千多例至三千多例之間,其餘不到千例。

陳時中說明,五月十八、十九日都處於八萬、九萬例高點,至今一個多星期,昨仍是八萬多例,看起來平穩、算是高原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疫情高原期大約是四週,陳時中指出,看起來確實沒錯;從其他國家經驗來看,大致上維持一個月到兩個月,但他個人認為「台灣會長一點」,主要是因為與香港、韓國、紐西蘭等地相較,台灣疫情曲線較不陡峭。

陳時中提到,以現在高原期的速度來看,推估大概十五%到廿%是這波疫情染疫人口上限;若以全國人口二三○○萬人估計,染疫人數最多恐達四六○萬人。

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 每人免費發5劑

為減輕弱勢族群等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將免費發放給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五劑快篩試劑,長照機構住民每人三劑快篩試劑,預計八十萬人受惠。

蘇貞昌指出,本土疫情處於高原期,首要任務是保全醫療體系量能,醫院須集中量能診治中、重症病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解釋,快篩試劑並非每人都須使用,應珍惜醫療物資,這次發放主要考量經濟因素,以及長照機構集中感染風險高。

抗疫3寶配發量 北市藥物、新北快篩最多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抗疫三寶疫苗、抗病毒藥物和快篩試劑撥配給各縣市的數量,雙北市配給最多,台北市的三款藥物都比新北市多,新北市快篩試劑數量則是台北市的兩倍以上。

陳時中表示,現在快篩實名制不用排隊就可以購買,第二輪實名制將視班機排班順序訂定上路時間,呼籲還沒買的快點買。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抗疫三寶疫苗、抗病毒藥物和快篩試劑撥配給各縣市的數量,雙北市配給最多,台北市的三款藥物都比新北市多。圖為默沙東藥廠的口服抗病毒藥。(路透資料照)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抗疫三寶疫苗、抗病毒藥物和快篩試劑撥配給各縣市的數量,雙北市配給最多,台北市的三款藥物都比新北市多。圖為默沙東藥廠的口服抗病毒藥。(路透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疫情現處「高原期」,恐持續超過一個月,估此波染疫人口上限約十五%至廿%。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疫情現處「高原期」,恐持續超過一個月,估此波染疫人口上限約十五%至廿%。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