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外食族壓力 農委會推銅板價餐盒

陳吉仲指出,受烏俄戰爭、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國際糧價大漲,希望照顧受糧價高漲影響的民眾,不會跟現在社福單位的措施重複。(資料照)

陳吉仲指出,受烏俄戰爭、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國際糧價大漲,希望照顧受糧價高漲影響的民眾,不會跟現在社福單位的措施重複。(資料照)

2022/05/2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食農教育法」規定須確保國人都可獲充足營養跟食物,因應物價指數上漲,農委會已制定三大策略,包含六月起將在農漁會與各大通路建立國產食材平價專區,並和通路合作,提供六十元銅板價的幸福餐盒,減輕受薪族外食餐費壓力。

六月起與通路合作國產食材平價專區

今年四月三讀通過、五月四日公告的「食農教育法」,除支持在地農業外,也要致力讓國民可穩定取得糧食;農委會將推動「零飢餓政策」透過三大策略落實,包含農漁村設置數千個綠色照服站、農漁會家政班增加供餐次數,一週擬再增供兩餐,讓農漁村的長者可以免費享用以國產新鮮食材烹調而成的飯菜;鼓勵農漁會與各大通路設立國產農漁畜產品平價專區,讓民眾很容易就能選購到國產食材,減少碳足跡,更省荷包。

都會區部分,和通路業者合作,推出幸福餐盒,原本一份要價百元的鯖魚餐盒,只要六十元銅板價,預計每天全國至少供應一千份;農漁會也將跟通路合作推出「食材暖暖包」,可平價入手蔬果肉米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六月試行相關方案,明年正式上路,會先設立專線與平台提供民眾與團體諮詢。他說,除推行相關措施外,也將修改「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

陳吉仲說,國內公糧要開倉救助,必須是「災害救助」與「社會援助」,過去只有地方政府才可申請公糧的「社會援助」,將修法讓社會公益團體、推動零飢餓的團體都可申請使用,未來公糧米可提供農漁村綠照站增加供餐的用米,幸福餐盒、食材暖暖包所使用的米糧等都涵蓋其中。

受烏俄戰爭、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國際糧價大漲,各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也都飆升。陳吉仲坦言,這些措施希望照顧受糧價高漲影響的民眾,不會跟現在社福單位的措施重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