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救援被柯反嗆 北市議員轟無能又壞心

為方便民眾篩檢,總統蔡英文前天宣布,昨起在松機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不要瞎亂指揮」;此說法遭市議員打臉。圖為蘇揆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記者田裕華攝)

為方便民眾篩檢,總統蔡英文前天宣布,昨起在松機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不要瞎亂指揮」;此說法遭市議員打臉。圖為蘇揆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2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方便民眾篩檢,縮短排隊時間,總統蔡英文前天宣布,昨起在松山機場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不要瞎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此說法遭市議員打臉,指北市篩檢量能不足,常見長者、家長帶孩子排隊等候篩檢,中央投入資源加開篩檢站明明是好事,柯竟反嗆中央,真是無能又壞心。

篩檢量趕不上確診數 急診醫護累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北市篩檢量趕不上確診數,導致急診醫護累爆,更危及醫治中重症確診病患時間,對北市來講是防疫大漏洞,中央投入資源在台北市設置篩檢站,讓市民能有更多、更快的PCR,也讓醫院能維持醫療量能,柯文哲不感激卻還亂罵,既無能又壞心。

議員許淑華也指出,當務之急是把服務貼近民眾,柯認為應擴大提升現有各站能量,卻忘記民眾去醫院造成群聚也可能增加感染風險,且現有篩檢站醫護人員的負擔也不應再加重。

松機交通便利 三合一服務超便民

許淑華認為,松山機場交通便利、停車方便、四周空曠,對外圍住戶商店影響小,且更接近市民,設大型篩檢站建立PCR採檢、醫生診斷、現場拿藥,是真正的三合一服務。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盲目擴張PCR量能,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全國確診愈來愈多,PCR量能有限,中央只開放少數對象可以快篩陽視同確診,這種政策不調整,只會造成更多醫護的耗損,醫護為維持PCR量能,一部分駐守防疫急門診、一部分處理防疫專責病房,還要執行常規醫療,疲於奔命。

柯文哲主張,應在舊有的篩檢站加開量能,醫學中心應保留作預備部隊,因三總和台大都還沒開出真正量能,中央不要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為何要設第三個點?北市是防疫急門診在第一線,住院、出院標準設嚴格,防疫專責旅館加量,做到輕重分流,六十五歲以下盡量用車來速,六十五歲以上用抗病毒藥再去防疫急門診,全部分流讓效率更高。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王必勝有先問北市是否加開一站,但北市主張擴充現有量能,王也有問北市對中央開設大型篩檢站的意見,北市表示在交通上會幫忙,中央設篩檢站當然感謝,畢竟都是服務民眾,只是各自想法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