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加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 遭柯批瞎指揮/增松機篩檢站 陳時中:北市忙 不敢勞煩

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下午四點一開始就有不少民眾前往掛號、看診、領藥、採檢。(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下午四點一開始就有不少民眾前往掛號、看診、領藥、採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5/22 05:30

PCR、醫師看診和領藥三合一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楊媛婷/綜合報導〕為紓解台北武漢肺炎PCR篩檢人潮,總統蔡英文前天下令在松山機場設立三合一大型篩檢站,昨日松山機場停車場設置大型社區篩檢站,由三軍總醫院負責篩檢業務,下午四點啟動,預計每天能做一千八百名到二千名篩檢,具PCR、醫師看診和領藥「三合一」功能。

紓解採檢壓力 長幼均設綠色通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批評中央不要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加開篩檢站是希望紓解採檢壓力,並符合民眾需要,且考量台北市很忙碌,不敢再勞煩,中央才設立採檢站。

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說,此篩檢站闢設三條路線,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十二歲以下學童闢綠色通道;還有預約、非預約民眾的通道。他指出,篩檢站也備有口服抗病毒藥物,若醫師認為需要時可立即開藥。症狀嚴重患者經醫師評估後,也可隨即轉送三總急診救治。篩檢站開設服務時間預計二週。

蘇揆謝三總 48小時內完成開設

昨日松機篩檢站啟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前往視察,感謝指揮中心協調公立醫院增設大型篩檢站,且四十八小時內完成設立。

蘇貞昌表示,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打贏防疫關鍵的最後一戰。他相信每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都希望將事情做到最好、能解除民怨,大家互相討論、互相幫忙、解決問題。

王必勝提4點 非開不可理由

陳時中表示,設置松機PCR篩檢站,是希望可多設篩檢據點,讓人民不用勞累奔波,「讓民心更安定,疫情也會控制得比較好。」

松山機場的大型採檢站,是北市第三處、北北基桃第九處。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四點必須設置理由,首先,從各大採檢站實際狀況觀察,台北市民需要的PCR量能仍高。民眾有需求、狀況又緊急,不使用更待何時?

需求高、狀況急 不開更待何時

王必勝指出,北市的PCR篩檢站大都設在醫院場域內,醫院內比較不容易有充足的空間,也多少會妨礙醫療作業運行。而北市在木柵、北士科的篩檢站都做得很棒,但東邊就是少了一些量能,因此在偏東邊的松山機場加開。

王必勝說,北市府希望有一些預備量能,但「現在就是緊急狀況」,前天決定在松機加開並經指揮官同意後,他第一時間就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也立即連絡三總並開設。

中央昨在松機設大型篩檢站,預計每天能做一千八百名到二千名篩檢,具PCR、醫師看診和領藥「三合一」功能。
(記者田裕華攝)

中央昨在松機設大型篩檢站,預計每天能做一千八百名到二千名篩檢,具PCR、醫師看診和領藥「三合一」功能。 (記者田裕華攝)

中央於北北基桃設九大篩檢站與單日量能

中央於北北基桃設九大篩檢站與單日量能

松山機場的大型採檢站,是北市第三處、北北基桃第九處。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四點必須設置理由。(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松山機場的大型採檢站,是北市第三處、北北基桃第九處。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四點必須設置理由。(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