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親子得來速 一家四代7口來採檢

台中八家大型醫院優化為「親子得來速」昨上路,大人、小孩快篩陽性不必分開來排隊等PCR、問診與領藥。(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八家大型醫院優化為「親子得來速」昨上路,大人、小孩快篩陽性不必分開來排隊等PCR、問診與領藥。(記者廖耀東攝)

2022/05/19 05:30

8醫院開設 首日湧人潮 中國附醫預約掛號50名額 6分鐘就搶光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親子得來速昨天首日上路,有八家協力大型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上下午各二十五個名額,一上線六分鐘即秒殺,可減少現場等待一半的時間,更有一家七口祖孫四代快篩陽後一起來採檢,迅速通關篩檢與治療給藥,其他醫院也有採取現場排隊、不限額,父母與孩子不用再奔波排隊,也消化掉原本PCR排隊的人龍。

有醫院採取現場排隊 不限額

確診人數增加,大型醫院急診室擠滿排隊等做PCR的民眾,兒童雖有兒童得來速,但家長不能使用造成不便,台中市昨天起在八家醫院推出升級版的「1+2親子得來速」,確診兒童與二名陪同親屬,可一起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接受PCR檢測,部立台中醫院、大里仁愛醫院 上午就有六、七十位親子使用此通道。

預約不到 仍有快篩陽得來速

中國附醫預約不到親子得來速,仍有急診快篩陽得來速,全院單日快篩陽有六百人;台中榮總設置親子得來速也湧進人潮,快速採檢及醫療,全院做PCR超過五百人;台中醫院除設置親子與快篩陽得來速,也設有六歲以下兒童的綠色快速通道,一個上午光是六歲以下兒童有十六人、七至十八歲也有四十五人。

大里仁愛醫院 一個上午70人

大里仁愛醫院親子得來速,昨天一早九點開始啟用就陸續有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排隊,親子都在此通道做PCR,若有需要還可接受醫生問診,昨天早上就有民眾問診後在獨立區域吊點滴,因人潮相對較少,讓使用的民眾都覺得比較方便、順暢,不過排隊人潮不斷,一個上午共有七十位親子使用此通道,其中有五十三位大人和小孩順利拿到藥品。

海線、山線醫院動線順暢

梧棲童綜合與豐原醫院親子得來速,有家長陪同孩子排隊等候PCR,海線與山線確診人數較市區少,動線順暢。豐原醫院表示,昨日親子得來速只有服務下午三個小時,共服務四十八名民眾,今天跟明天親子得來速都是只有上午時段,請民眾要多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