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6天6萬多例 陳時中:判定高峰太樂觀

本土武肺連續6天都是6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表示,現在判定是高峰可能太樂觀,還要觀察幾天較清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本土武肺連續6天都是6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表示,現在判定是高峰可能太樂觀,還要觀察幾天較清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18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余瑞仁、蔡昀容/綜合報導〕本土武肺昨新增六萬五七九四例。由於連續六天都是六萬多例,外界質疑是否受限檢驗量能所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檢驗量能最大為單日廿二萬件,若達七成,疫情受限於檢驗量能的情形就會發生,但現在每日檢驗八萬至十萬件,可能性低。他並指現在判定是高峰可能太樂觀,還要觀察幾天較清楚。

中重症增61例、38死

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一萬八四○○例最多,其次桃園一萬○一八四例,超越台北的九七七二例。再來是高雄四九七九例、台中四七七○例、台南二八四四例、竹縣二一○五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過去兩年曾確診,今年再度確診共四五七例,由於今年流行病毒株與過去兩年不同,研判多數屬於重複感染。

24例死亡個案沒完整接種疫苗

昨新增六十一例中重症,包括廿二例中症、卅九例重症,新增卅八例死亡含先前公布的六例中重症。其中僅一例無慢性病史,十八例未接種疫苗,共廿四人未打滿三劑,多為染疫合併呼吸或心臟衰竭。

羅一鈞說明,最年輕的兩例卅多歲女性未打疫苗,都有癌症病史,分別因為染疫併呼吸衰竭,以及癌症、染疫而死亡。

此外,桃園七十三歲鍾姓男子前晚在龜山區住處被妻子發現蜷縮倒在家門口,打一一九通報,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仍不治。醫院採檢陽性確診,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初步判斷為心因性猝死,將釐清死因與確診有無關聯。

另宜蘭六十多歲男性,無慢性疾病,因家人確診居隔,隔離兩日後,家人發現個案異常,且失去生命跡象,到院前死亡,採檢陽性確診。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該案屬於居隔期間猝死,可能是心臟等方面問題,先列為確診死亡個案,但確切死因還在調查。

根據病程 判定是否染疫亡

針對染疫死亡計算,羅一鈞說明,死亡診斷書如果「直接死因」沒有溺水、自殺等明顯意外傷害,且武肺列於「直接死因」者,都會列入新冠死亡病例。如果武肺是列在「其它」部分關聯性的死亡原因,由指揮中心初判是否與病程有關,不確定再送專家小組研判。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五月十六日,本土病例累計八十萬三三三七例,其中一二八六例中症、三六八例重症、二八二人死亡。

05/17公布38位確診死亡名單分析

05/17公布38位確診死亡名單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