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3類考生不能應試/確診未解隔、快篩陽沒做PCR、PCR結果未出爐

教育部昨開記者會說明,指揮中心宣布5月17日居家隔離新制不適用於國中教育會考,提醒確診考生如違規應試,將喪失補考資格,呼籲安心參加補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昨開記者會說明,指揮中心宣布5月17日居家隔離新制不適用於國中教育會考,提醒確診考生如違規應試,將喪失補考資格,呼籲安心參加補考。(記者林曉雲攝)

2022/05/1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二十一日(本週六)登場,考生近二十萬名,基於本土武肺疫情快速升溫,教育部昨說明,今起「○加七」居家隔離新制不適用於會考,依規定有三類考生不能應試: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但未經PCR檢驗、快篩陽性但尚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均不能參加會考,必須參加六月四日和五日補考。

6月4、5日補考 外加名額錄取

教育部說明,依確診「七加七」計算解隔日,必須是已解除隔離之確診考生才可應試,最晚為五月十三日確診,解隔日為五月二十日者才可參加會考,五月十四日(含)起確診考生均不能參加會考,只能補考。

教育部統計,目前有二○一一名確診考生不能應試,另外一○六三名居家隔離考生、三名居家檢疫考生及一八七八名自主防疫考生,分別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提醒,依規定不能應試之三類考生請安心參加補考,成績不會打折,且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如果違規參加會考,將取消補考資格,提醒考生和家長不要心存僥倖,教育部會和指揮中心勾稽掌握名單。

彭富源也表示,教育部將強化匡列通報機制,加強地方教育局處與地方衛生局建立橫向聯繫管道,落實比對匡列資訊,並請各國中提供包括確診、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名單,加速掌握考生狀態。亦請確診考生儘速通報所屬國中或考區試務會,以利全國試務會掌握資訊,調整試務措施。

彭富源說明,一般試場人數降載,每間人數由原本四十二人減為三十六人,增加考生座位前後左右距離。五月二十日下午三時至五時開放學校考場查看,但考生與家長都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及有發燒情況者更不得進入考場,建議利用考場學校於網路公布的平面圖,熟悉動線。

多個教育團體呼籲,國中會考之後,中小學全面停課改採遠距教學。教育部回應,依指揮中心新防疫措施,五月八日實施之新停課標準已取消全校全班停課,不過仍授權地方政府和學校因地制宜可彈性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