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PCR採檢 填錯電話損權益

2022/05/16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PCR核酸檢測陽性率已近五成,為簡化同住親友匡列隔離流程,儘快拿到隔離證明,以利申請保險理賠金,衛生局提醒民眾,就醫掛號採檢PCR填寫聯絡手機號碼務必正確,不能亂寫,一旦錯了後續流程大亂,找不到人,權益將受損。

今(十六)日起,民眾第三劑打滿五個月,且符合中央規定對象,即可與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第四劑疫苗,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目前疫苗只有莫德納,第四劑莫德納疫苗追打量半劑。

昨天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新增一四○八例,累計今年以來確診總數一萬六五五人。

不少民眾抱怨,同住家人確診接到地方衛生單位疫調,已是確診者得知確診後的第三天,同住親友都不用匡列,拿不到隔離證明書,申請不到保險。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此表示,五月一日起,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上路,疫調系統會從民眾在醫院採檢時留存的手機號碼,發送手機簡訊(簡訊顯示門號○九一一五一四五八八),確診者收到簡訊通知,點選網址連結,進入系統填報疫調資料,包含密切接觸者的親友,衛生局很快即可取得密切接觸者的資料,直接連結到公費快篩領用的管理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