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吉安舊菸葉廠 議員爭取兒童空間

位於吉安鄉有近70年歷史的仁里舊菸葉廠,在閒置20年後,花蓮縣政府有意規劃成立運動休閒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位於吉安鄉有近70年歷史的仁里舊菸葉廠,在閒置20年後,花蓮縣政府有意規劃成立運動休閒園區。(記者王錦義攝)

2022/05/1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位於吉安鄉有近七十年歷史的仁里舊菸葉廠,在閒置二十年後,花蓮縣政府規劃成立運動休閒園區,縣議員張美慧在議會質詢中,向縣長徐榛蔚建議納入專屬兒童的運動中心規劃。徐榛蔚則強調,縣府規劃將花蓮縣身障福利服務中心游泳池將改建全民運動館,屆時館內設施保證會涵蓋到各個年齡層。

佔地四點二公頃 將進行活化

吉安鄉仁里村中山路一段昔日稱為仁里菸葉廠,原為台灣菸酒公賣局花蓮菸葉廠,二○○○年裁撤後,留下四公頃多的廠區;為特定事業用地的國有地,在二○○三年間舉辦「國際石雕藝術節」後,曾先後計畫做為「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及「消防搜救訓練基地」,皆胎死腹中,菸葉廠閒置許久,雜草叢生,園區內有多棟建物缺乏管理損壞嚴重,其中有十九棟屬於歷史建物。

縣府指出,目前已向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爭取到第一期經費七千七百萬元,活化四點二公頃菸葉廠,第一期計畫將施作環狀PU跑道、多功能草坪、槌球場、庭園、城市客廳、陽光草皮、停車場及薄薄部落聚會所空間,另在入口處修繕一處建物做為遊客服務中心;其他十八棟列入第二期計畫,做為文化與客家歷史保存的展館。

議員籲規劃 兒童專屬運動中心

張美慧說,近年來西部完成許多國民運動中心,甚至有專屬兒童的運動空間,但花蓮至今仍停留在紙上規劃,多數室內外運動設施及設備是為大人打造,並不適合兒童運動使用,她希望縣府正在進行的吉安鄉仁里舊菸葉廠運動休閒園區規劃,能夠納入規劃設立兒童運動中心,讓花蓮的孩子擁有專屬的運動空間。

徐榛蔚回答說,縣府向來重視兒童福利政策,目前政策是打造全縣十三鄉鎮市親子館,目前鳳林鎮已完成,壽豐鄉親子館也找到地點,吉安鄉也規劃祖孫館等;花蓮市則是預計把社福館溫水游泳池打造成全民運動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