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一鈞:高峰落在下旬 單日恐逾10萬例

近期國內疫情走勢(本土病例、中重症與死亡數)

近期國內疫情走勢(本土病例、中重症與死亡數)

2022/05/15 05:30

連3天維持6萬多例 多縣市疫情處在高原期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峻,昨天單日確診數達六萬三九六四例,且有四十人死亡,是歷來次高,連續幾天本土病例數都維持在六萬多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高峰最快可能本月廿日出現、最慢在卅日,可能單日超過十萬例。

北部疫情較早開始、人數也多 中南部慢慢增加

羅一鈞說,疫情有區域性,北部疫情開始比較早,目前確診人數最多,中南部也有一些增加情況,但大部分縣市現在仍是高原情形。

他指出,週末過完後會再看數目,若從分區來看會影響推估判斷。至於高峰期單日會多少例?羅一鈞說,之前有低推估、中推估和高推估等,從十萬例到廿萬例,現在看起來還沒到達低推估,未來高峰可能每天達到十萬人,後續則要看疫情跟北中南地區病例數變化。

陳時中︰逾75歲長者 第三劑覆蓋率僅6成

羅一鈞表示,從人口比例來看,從未接種疫苗者相當少,但每天重症和死亡個案中,從未接種疫苗的還是佔多數,呼籲民眾快把疫苗打好、打滿。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說明高齡長者最新疫苗接種情況,七十五歲以上長輩還有廿.九%的人一劑疫苗都沒打,第三劑覆蓋率也只有六十一.四%;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者也有十一.三%沒打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則為七十五.四%。他呼籲,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一定要趕快接種疫苗,來降低染疫後重症與死亡的風險。

增40死 38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

昨天新增四十例死亡案例,出現廿多歲到四十多歲的青壯年族群,最年輕的死亡案例是一名廿多歲男性,有神經肌肉系統疾病且長期使用呼吸器,染新冠病毒後併呼吸衰竭過世;另外一名卅多歲男性沒有接種過武肺疫苗,有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病史,染疫後併敗血性休克過世;還有一名四十多歲男性有神經系統疾病,病程為代謝性酸中毒和新冠病毒感染後過世。

死亡案例中仍有近半數、十五人未接種任何武肺疫苗,且廿七人沒打滿三劑。四十名死亡案例中,有卅八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死亡案例仍以高齡者居多,超過八十歲以上者高達廿二人,其次為七十到七十九歲有十人。

中重症增130例、逾60歲最多 14例重症沒打疫苗

另外,昨天新增一三○例中重症個案,年齡以六十歲以上最多,有廿五例中症沒打疫苗、十四例重症沒打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從今年一月到前天止,輕症、無症狀個案累計六十萬七八○一例、佔九十九.七九%;中症累計一○五一例、占○.一七%;重症累計二六九例、占○.○四%。死亡人數累計一九六例。

5/14 公布40位確診死亡個案分析

5/14 公布40位確診死亡個案分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高峰最快可能本月廿日出現、最慢在卅日,可能單日超過十萬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高峰最快可能本月廿日出現、最慢在卅日,可能單日超過十萬例。(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